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天津连胜居首却难掩硬伤 欲夺冠军需完成一蜕变

    搜狐体育讯 凭借路易斯的梅开二度和张烁的点球建功,天津队在一场焦点碰撞中3:1完胜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豪取两连胜的同时也依靠净胜球的优势登上了积分榜首,这也是他们首轮之后再次登顶。然而,之于天津队来说,如果想要将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争夺联赛冠军,还需要经受三大考验。

  后防隐患不可不防

  3:1,天津队取得完胜,可是他们的胜利来得并不容易,要不是张烁在对手扳平比分后及时罚入点球,结果还不好说。再来看一下天津队的那个丢球,完全是后卫线的整体失误送给对手的大礼,队长曹阳失去位置,中路防守的王霄和拉杜也先后失位,这给了汪嵩从容抢点的机会,天津队城门再次失守,这也是他们连续第5场比赛丢球。

  从如今天津队后防线的人员配备来看,其实球队有着一条国字号的防线,右后卫谭望嵩是国奥球员,曹阳和王霄也是国家队的成员,再加上外援拉杜,天津队的这个后防配备堪称顶级。然而,就是这么一条防线却经常出现失位的情况,这与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有一定关系。此外,中场的保护不够也给了对手更多从容组织的机会,后防线的隐患天津队不得不防。

  保守思想 天津队一大毒瘤

  对于天津队来说,其实进攻他们已经足够强大,如今6场比赛攻入13球,攻击力冠绝中超。可是,在取得领先后,天津队往往会有一种保守的思想,也就是老是想着守住胜果,而不思进取,这也就给了对手更多进攻的机会,后防一着不慎便会葬送好局,天津队也吃过不少这方面的亏。球队出现保守的思想一则是与教练的指挥有关,但也与队员的战术执行力有一定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天津队如今是一支年轻的球员,缺少有经验的老将在场上提醒球员,这也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何时能够将优势尽量多的转化为胜势,何时他们才有真正的争冠实力。

  气质缺失 强强对话是关键

  在中超赛场上有这么一种说法,那就是“伪强队”,天津队就是其中之一,这很大程度上是与球队在强强对话中的成绩息息相关的。细数天津队近年来与申花、鲁能、大连等强队的交锋记录,天津队无一占据上风,这也是他们被称作伪强队的关键所在。

  本赛季第二轮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当时天津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保守思想延误了球队,缺乏必胜的信心也给了申花队反扑的机会,天津队延续十二年沪上不胜的尴尬。此外,天津队擅长打顺风球,一旦大比分领先,他们的发挥便会更为出色。可是,一旦遭到对手的阻击,天津队的进攻便会显得杂乱无章,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也就错失了一骑绝尘或者追赶对手的机会,争冠就会变得十分渺茫。(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