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3场连入5球改写津门尴尬 10年最佳外援非他莫属

    搜狐体育讯 3:1战胜成都谢菲联,天津泰达依旧保持了“黑马”杀手的本色。更为重要的是天津外援前锋路易斯再次梅开二度,三场五球,这个原本天津的第四外援突然爆发。他不只用两个头球证明自己比他的前任桑托斯有更强的高空优势,他全面的能力更是激活了泰达的整个攻击线。

  近几年,天津泰达的攻击力在中超可谓首屈一指。但是令天津球迷不能理解的是在天津泰达的历史上似乎根本没有成功外援前锋的身影。最为天津球迷所熟悉和喜爱的外援前锋应该是被天津球迷称为“神奇黑小子”的左拉,而十分遗憾的是那只是天津队从当年的延边熬东队租借而来的。此后的天津泰达的锋线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于根伟一个人的苦苦支撑。在很多时候人们居然会发现天津队的外援前锋在场上扮演着最前沿防守者的角色。

  泰达管理层在外援选择上不乏明智之举,曾经引进了乌拉圭优秀的后腰索萨,赛黑铁卫左里奇,还有现在有着中超收割机美称的克罗地亚后腰马季奇,但是锋线引援却一直不利,这也成了球迷诟病泰达成绩停滞不前的一个借口。直到今天巴西前锋路易斯的爆发才真正在泰达优秀外援前锋的名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其实天津拥有路易斯颇有些误打误撞的意思,因为选援工作的不顺利,泰达几乎是到联赛开始之前才确定外援前锋的,更为有趣的是泰达原本看重的外援是桑托斯,但是桑托斯刚刚伤病初愈状态无法保证,泰达在这种情况下仓促与路易斯签约。联赛开始后桑托斯虽然首场比赛就有进球,但过于缓慢的速度和毫无控球带球能力成了他的致命伤,所以路易斯以他全面的能力赢得了主力位置,在与长沙金德比赛中的梅开二度正是他爆发的开始。

  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路易斯用精彩的表现再次征服了球迷,他几乎做到了一个优秀中锋所可以做到的一切,也符合了俱乐部引进高大中锋的要求。这场比赛,路易斯显示了他很强的自信心和放松的心态,也许是与长沙比赛的连入两球已经彻底解开了舒服外援前锋急躁心理的枷锁,比赛中路易斯利用定位球和运动战两次头球得分表现了他强大的头球能力和 射手才能。

  开场不久,在禁区前沿拿球的路易斯就上演了连过两人小角度射门的好戏,只是可惜射门太正被符宾没收,不过这足以展示这位巴西前锋的优秀脚下技术。此后这名前锋更多的体现出了他强力中锋的素质,控制住了泰达长传至前场的几乎所有落点。这样的无疑显示了他良好的身体控制能力和对球落点的预盼能力。难能可贵的是路易斯在场上表现出了一定对大局观察的能力,无论是拿球回做,还是横向转移或者传威胁球都十分合理。

  另外路易斯的跑位也有独到之处,他与另一名前锋张烁的一直保持了合适的距离,在禁区前接应时路易斯通常选择对手的肋部进行反插,而张烁拉到边路时路易斯更多固定在中间接应。路易斯的跑位还体现在他的反越位上,虽然几次都没有成功但是从慢动作来看有几次他并不越位,一旦边裁没有举旗,那些也都可能变成他的一粒粒进球。

  当路易斯因伤离场后,泰达球迷对他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天津球迷已经意识到他们拥有了一个真正的强力前锋。(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桑托斯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