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柳承敏只是普通对手 奥运最大敌人是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今天下午,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明星热身赛赛前媒体见面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举行。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对在场媒体介绍了自己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王皓奥运能够夺冠吗?

  “我想明天的热身赛主要还是检验一下我们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吧,”王皓表示自己从世界锦标赛之后,包括前面几站公开赛,整个人显得都比较分散,包括注意力和精力体力都不是特别好。他希望通过这段的比赛能够让人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上都集中起来,“这也是为了下一阶段做好赛前的冲刺。”

  在明天的比赛中,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主力队将迎战由马龙、陈玘和张继科组成的非主力队。尽管从名称上看有主力非主力之分,但是双方实力相差并不是很多,比赛也必然会十分激烈,“这种比赛其实大家会比以往更加争胜,因为也是为了检验前一段训练的效果。另外这个热身赛从心态、比赛的形式上都和奥运会有相似之处,所以大家都会全力以赴。”

  谈到有关奥运备战的问题时,王皓首先表示如果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那将是非常幸运的,“乒乓球在中国是非常普及的,作为我们来说,要能够去准备08年奥运会也是非常幸运的。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都想参加的,因为奥运会是伟大的比赛,也是成就伟大运动员的比赛。作为我们来讲肯定会有压力。”王皓认为自己和队友已经打了很多比赛,也希望能将这些比赛的宝贵经验积累起来,“我参加过上届奥运会,也有一定的经验,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热身赛得到很好的锻炼,从而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把自己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

  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结束那一刻开始,韩国选手柳承敏就成为王皓在每次采访中都会被记者问及的一个名字。不过对于已经在世界杯决赛战而胜之的他来说,柳承敏只是一个普通的对手,“面对奥运会我们不可能只针对一个对手进行准备。其他对手还有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很多对手都要我们去准备。而且单打比赛是淘汰赛制,在比赛中你要去面对五轮到六轮的比赛,就算是对上柳承敏,我也只把他当作是一个普通的比赛。因为奥运会之后我跟他也打过很多次了,基本上我都赢了。”王皓坦承每次比赛媒体、包括朋友都会把他与柳承敏的比赛当作是一种复仇、或者说是炒作,“其实这也就是因为04年奥运会我输了。应该说我也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确实那场比赛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从而导致失利。现在我也学到了新的技术和新的东西,去年在世界杯决赛中能够战胜柳承敏,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和进步。”

  最后王皓表示2008年奥运会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战胜过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所以自己还是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每个对手面对中国运动员都知道要全力去拼,作为我们来说也要去拼。比赛的胜负就看最后谁的心态调整得最好。”(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山西太原)

    延伸阅读:国乒热身赛模拟奥运赛制 王皓期待“一雪前耻”
              国乒领队黄飚:出击四站公开赛 以赛促练要抢分 
              男线排名解析:需提防韩军团 低排名区秩序混乱
              组图:乒球明星赛媒体见面会 王皓郭跃表情各异
              五月女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五 李佳薇超王越古
              五月男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四 韩两将异军突起
[乒球明星赛媒体见面会]
乒球明星赛媒体见面会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