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香雪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受困铁桶阵惊险战平 李章洙批堤亚哥状态差

深圳队的顽强防守让国安队无功而返。 太极/CFP供图



  接连两个客场作战,令被亚冠“拖累”的北京国安队两轮不胜。尽管主帅李章洙一再强调,球队是抱着拿3分目的来到深圳的,但昨天0比0的平局令御林军失望。周挺在赛后这样感叹:“人斗不过天!”

  赛况 国安难破铁桶阵

  28℃的气温,80%的湿度,深圳的天气给了国安队一个下马威。在度过开场后10分钟的试探阶段后,国安队开始发力,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向深圳队腹地猛攻。
但在闫相闯、提亚哥接连错过破门机会后,深圳队的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外援约翰森给国安球门制造了很大麻烦,若不是他临门一脚的功底略差,场上比分恐怕早会被改写。有伤的杨璞在第37分钟令国安队被动换人,同样有伤的小马丁被替换上场。国安变阵,但变阵的效果却没有很好体现。

  深圳队在下半时更坚决地贯彻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意图,国安队不管是边路突破还是中路渗透,都难以打穿对方的密集防守。反倒是深圳队获得更多有威胁的进攻,张野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两次突破让国安后防线惊出了一身冷汗。终场哨响时,很难说双方谁对这个0比0更加遗憾。

  赛后 铁帅遗憾丢两分

  尽管回到北京后能获得短暂的休息时间,但国安队员还是高兴不起来,隋东亮气喘吁吁地总结:“大家都太疲劳了。对手有准备,他们的密集防守令我们很难打。”周挺的看法非常简洁:“天气太热了,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人斗不过天啊!”

  主教练李章洙没有太多可以总结的地方,虽然为了博取好运,他昨天没有穿衬衫、西装指挥比赛,而是换上了一件运动上衣,但运气这一次仍没有站在国安一边。除了天气因素外,“铁帅”也提到了提亚哥的状态:“他的状态不好,也给我们造成了一定影响。”国安上下都想取得3分,让李章洙遗憾的是:“队员们在场上都努力拼搏了,但是我们还是没能取得好的结果。”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荣誉或务实

  周萧

  北京国安面前现在摆着难题:亚冠小组出线希望渺茫,但并非完全没有出线可能。但如果在剩下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中全力以赴,中超联赛肯定会受影响——与深圳队和陕西队的两场较量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亚冠是荣誉,中超是务实,哪种选择才是正确的?

  国安现在不仅需要变化,并且要在变化中追求成绩。一套阵容打天下是不现实的,但事情其实可以想得简单点——摆在国安面前并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能否坚持的问题。放弃从来都不是国安的特点,李章洙永不退缩的个性也是支持球队“死磕”的最大动力,但如何在血气之勇中注入智慧,才是最关键的。任何一支强队都可能面临双线作战的考验,国安现在并不是无人可用,如果能把板凳队员用作奇兵,那就是最好的务实。

  在这个时候,第四外援成了一种希望的寄托,但也仅仅是一种寄托。最务实的做法是用比赛锻炼替补队员,别让务实和荣誉成为对立面。荣誉完全可以在务实中求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周挺 | 周萧 | 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