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足对攻输球终止三连胜步伐 质疑主裁点球判罚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晚,成都谢菲联在天津泰达球场1∶3不敌天津泰达队,终止了三连胜的步伐,新赛季6轮过后吞下第二场失败。尽管赛前谢菲联上下均表示胜平负的结果都可以接受,但由于比赛中裁判判给天津队一个有点勉强的点球,让本来实力就不占优的谢菲联刚刚扳平就遭遇打击,他们最终郁闷地输掉了这场精彩的对攻战。


  在津川足球交战史上,1999赛季之前四川足球的代表四川全兴队在实力上明显强于当时的天津队,两队之间的交锋记录也是四川队胜多负少。不过随着天津足球近些年实力的稳步提升以及四川足球的衰落,在2001赛季之后,四川足球就很难再在天津队身上讨得任何便宜了。本场比赛一开始,接过老川足衣钵的新成足打出了漂亮进攻,汪嵩的几次射门都颇具威胁。但由于季铭义、刘成两员后防主力本场比赛因伤缺阵,谢菲联的后防线在面对攻击力惊人的天津队时压力很大。上半时第20分钟,天津队巴西外援路易斯首开记录。已习惯了打“逆风球”的汪嵩随后打进扳平一球,让谢菲联再次看到了从客场全身而退的希望。但仅过了1分钟,许超在本方禁区内完成一次漂亮铲断,却被主裁判陶然成吹罚点球,张烁主罚点球命中,主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下半时谢菲联走马换将,“大巴”、金永俊先后换上场,球队在对攻战中也获得过几次破门机会。但第79分钟时,路易斯再度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1。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队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登上积分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和谢菲联堪称目前中超进攻能力最强的两支球队。6轮之后,天津队打进13球,进球数高居中超16强榜首;谢菲联打进8球,进球数列第2位。打进5球的路易斯与各有4球进账的汪嵩、蒿俊闵目前位居射手榜前三位,他们将是本赛季最佳射手的最热门人选。

  “那个点球毁了比赛”

  “许超那个铲断非常干净,怎么会是犯规呢?”赛后,随队督战的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马明宇都对主裁判判给天津队的一个点球提出了质疑。马明宇郁闷地说:“哎,好端端的一场精彩比赛就这样被搅了,说实话真的很难受!”

  这个点球的吹罚对实力本来就不如对手的谢菲联带来的打击是致命的,因为就在一分钟前他们刚刚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我们不是输球就怪裁判,但这样的判罚实在是太不公平了,给队员的打击太大了。本来山哥的战术很对头,就是耐心和对手周旋,扳平后控制比赛节奏,因为对手比我们急。但没想到这个计划完全被裁判的这个判罚打乱了!”许宏涛说,“我们回去还要好好看一下比赛录像,不排除向中国足协上诉的可能。”

  黎兵赛后心情也很糟糕:“除了那个点球,本来就吃到一张黄牌的张烁后来一记报复性蹬踏动作完全应该吃到第二张黄牌,但主裁判居然不理会……我们的联赛需要净化环境,让这样的裁判继续吹下去联赛就没希望了。”不过稍微冷静之后,他还是表示要积极地面对这一切,“一个细节就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输球我可以接受。以后一定要认真总结,毕竟联赛还长,队员们也要变得更成熟些,学会适应场上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陶然成和川军曾有“过节”——当年四川大河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曾传出他接受济南方面的安排外出洗桑拿的消息,他也曾被四川冠城告上中国足协。

  魔鬼赛程拖垮北京国安

  中超第6轮昨天先战两场,深圳上清饮主场0∶0逼平北京国安,爆出一个小冷门。此战过后,深圳队六轮不胜,北京国安也两轮不胜。对于上赛季的中超亚军来说,放弃出线渺茫的亚冠一门心思征战中超,或许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看看国安25天要征战7场恶战的魔鬼赛程,就明白他们的日子有多么的不好过。4月27日和5月2日,连续奔波于陕西和深圳两个客场。5月7日至21日,国安要打两场亚冠和三场中超,其中对手不乏长春和大连这样的强队。就本赛季的引援和人员配备看,国安无力从容应付这样的魔鬼赛程。本赛季,国安提出中超夺冠、冲进亚冠四强的两大目标。不过,以国安目前的实力,他们还无法两线作战,亚冠已经严重拖累了他们的中超抢分步伐。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输了球咱可不骂娘

  听着马三立老先生相声长大的天津人早些年在民园看球宣泄不满时都会调侃几句,“踢的嘛呀!这是大老爷们儿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左树声喊出了一句“是男人就要踢足球”,这饱含浓烈的男性荷尔蒙的豪言壮语很有煽动性,直到后来的于根伟们接过老一辈的枪……四川足球以前在这里从来占不到任何便宜,2005年的那个冬天,四川冠城就是在这里背负着0∶3的耻辱走完了中超的最后一程,被称为川军克星的于根伟临走时都不忘补上一枪——1996年以来,他竟一口气进了川军13个球……

  如果说左树声火线上任后回归主场的第一场球要靠他一直推崇的精气神打垮成足,那么潜心经营成足多年的黎兵则是靠“小米加步枪”与对手周旋。细腻的山哥如今已成为了成都新的城市英雄,与粗犷质朴的“左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如果说“左二”抡的是开山斧,那山哥耍的就是绣花针,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较量也成为本轮的一大看点。帅位还没坐稳的“左二”必须拿下这场比赛,但山哥却不想一口吃成个胖子。在实力的差距面前,当山哥手里的两张后防王牌高挂免战牌时,面对攻击力惊人的津门虎,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几乎倒向主队。尽管汪嵩一度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尽管山哥下半场依然换上“大巴”、金永俊,但成足未能再重演逆转好戏。陶然成的那个点球判罚尽管有点勉强,但这就是足球,还剩12个客场的谢菲联只能尽早学会适应。

  要求中超升班马一口气来个四连胜不太现实,只要姚夏、汪嵩这群新老川将都“够爷们儿”就行了。当于根伟赛前拍着“猎豹”的肩膀开玩笑说“都多少岁啦,还踢呀”时,我们有足够理由对永远不知疲倦的“猎豹”肃然起敬。新成足在天津遭遇失利,这早在意料之中,升班马迟早要遭遇一个连胜瓶颈,早点来比晚来好。激情与理智应该并存,偏于西部一隅的成都足球这个赛季的定位就是站稳脚跟,何况这个已经与“袍哥文化”决裂的新团队已在圈内打响了“够职业”的招牌,这个团队已创造了很多新的足球文化,作为成都球迷应该感到幸福。输了球咱不骂娘,因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成都足球稳扎稳打的复兴计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路易斯 | 汪嵩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