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球探报告:爵士欲解决最强点 火箭队须加强应变

火箭众将接受采访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与爵士队的季后赛第六场生死大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打响,为此美国某著名体育媒体发表了两队之间这场比赛的球探报告,对两队的走势进行了分析,并且对比赛结果进行了预测:

  爵士队此前并没有带着自信离开休斯顿,而是跛着脚返回盐湖城,他们担心的一点是自己在第六场比赛当中是否能够得到足够多的分数来击败火箭队,因为在第五场比赛当中,爵士队全场只得到69分,输给火箭队25分之多。爵士队虽然很高兴第六场比赛能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但是他们要想解决火箭队的防守问题仍然很困难,而且自从阿尔斯通回归之后,火箭队是三战两胜,现在火箭队与爵士队之间的战斗已经进入另外一个经典阶段。

  爵士队要想让自己第六场比赛的得分超过90分,它必须得解放德龙-威廉姆斯,让德龙能够找到突入内线的办法。火箭队无论是团队防守还是个人防守都做得不错,他们此前尽一切可能将德龙挡在外线,当德龙想要往内线突破时,火箭队总是有办法让自己的球员堵在德龙的前进道路之上。而且此前爵士队在拉开空间方面也做得不够好,总是没有腾出较好的角度给德龙传球,这使得火箭队协防的球员能够更加容易地过来夹防或者抢球。布泽尔此前打得不够好,也让火箭中锋穆托姆博能够更加放心地呆在内线镇守,如果布泽尔能够找回外线火力,那么他的进攻将会给火箭队制造更多麻烦。

  如果爵士队在第六场比赛当中开始投中更多外线的跳投,那么火箭队必须随时做好迅速应变的准备,这种情况下火箭队是不能坐在内线而指望爵士队自己将球投丢的。扼制德龙-威廉姆斯是个选项,让他将球尽量传出手,然后尽可能不再让威廉姆斯接球。

  火箭队此前在犹他打比赛的时候投篮也不好,第四场甚至低至36.7%。斯科拉和兰德里的进攻意识必须更强一些,另外阿尔斯通必须给麦迪提供更多帮助。斯科拉在攻防转换的过程当中应该集中注意力加强移动,不管是快攻上篮和逼防布泽尔都要做得更好一些。斯科拉此前在低位帮助麦迪突破纠缠方面已经做得好了很多。在麦迪准备传球的时候,斯科拉如果能够及时空切,那将会让他获得成功,如果兰德里也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他也将会给火箭队提供更大帮助。

  火箭队的第二阵容在第五场比赛当中也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面貌,兰德里和海耶斯在内线防守方面做得相当强悍。如果火箭队要想在第六场比赛当中取得领先地位或者是在进入第四节比赛时咬住对手,第二阵容的表现将会与首发阵容同样重要。只有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发挥好了,火箭队才能够让麦迪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让麦迪第四节前半段充分休息,这样火箭一号才有可能在第四节后半程发飙,帮助火箭队掌握主动。

  爵士队虽然此前在休斯顿大比分负于火箭队,我们还是倾向于爵士队能够晋级第二轮。但是面对这样一支顽强的火箭队,这样一支充满自信的火箭队,我们不敢确定比赛移师盐湖城进行有什么区别。然而,我们还是相信,布泽尔在第六场比赛当中应该会爆发,德龙-威廉姆斯也将会成为比赛当中的明星,爵士队第六场比赛应该能够击败火箭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布泽尔 | 威廉姆斯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