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足三连胜天津遭"黑" 桑拿裁判再与四川结梁子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李晶)“裁判太黑了,这球简直没法踢!”昨晚客场与天津康师傅队的中超第六轮比赛结束后,1比3落败的成都谢菲联队队员、教练和官员们怒不可遏,当值主裁判正是有着“桑拿裁判”之称的陶然成———他因为2002年接受一俱乐部桑拿按摩之类的招待而得此名。

在90分钟的比赛中,陶然成给了天津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而且有意偏袒地没有给主队前锋张烁第二张黄牌,成足的3连胜势头就这样被“黑”掉。

  洋教练摇头

  “点球?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判罚”

  上半场第21分钟,天津队抓住角球机会,外援路易斯头球破门。在这个球的防守上,谢菲联队后卫盯人失位,主教练黎兵连连摇头,他肯定想起了因伤留在成都的季铭义。然而,失球之后的谢菲联队反而更放得开。第35分钟,队长汪嵩禁区内机敏地倒地铲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这是他本赛季的第四粒进球。

  然而,仅仅1分钟之后,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在禁区内防守对方前锋时,谢菲联队右后卫许超一个干净利落的铲球成功解围,但陶然成却吹罚许超犯规,给了天津队一个点球。谢菲联队所有队员和教练都呆住了,他们不敢相信裁判居然敢如此明目张胆地瞎吹。然而,无论谢菲联队如何辩解,陶然成还是坚定地将手指向点球点。天津队前锋张烁一蹴而就,他因为脱衣庆祝而吃到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时,谢菲联队体能教练马克百思不得其解地摸着自己的头,张大了嘴:“那怎么可能是点球?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判罚。”

  彭晓方怒问

  “那个动作怎么可能不吃黄牌”

  然而,陶然成的表现还不仅仅限于这个点球。上半场快结束时,张烁对谢菲联队后卫丁琪恶意蹬踏犯规,丁琪顿时倒地不起。陶然成迅速跑到事发地点,就在众人都以为张烁将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的时候,陶然成却只是口头警告了张烁。自知逃过一劫的张烁连忙往回跑,一路跑还一路双手合十感谢陶然成。

  陶然成的判罚再次引起了谢菲联队的不满,助理教练彭晓方愤怒地踢开散落在教练席前的纸带,冲着场内大声叫嚷着。中场休息时,彭晓方还冲到陶然成面前,愤怒地问他:“(张烁)那个动作怎么可能不吃黄牌?你自己去看看录像!”

  陶然成的两次判罚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进程。尽管谢菲联队下半场一度反客为主展开围攻,但主队前锋路易斯在第79分钟的进球最终击退了谢菲联队的反扑。本场比赛失利后,6战积10分的谢菲联队跌出前三。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队客场被深圳队0比0逼平。

  “桑拿裁判”

  专整四川足球

  昨晚并不是“桑拿裁判”陶然成第一次做出不利于四川足球的判罚。在2005年的中超,陶然成就曾“力助”主队武汉队战胜四川冠城队,冠城队赛后也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诉报告。

  陶然成得名“桑拿裁判”是在2002年。当年3月17日的甲A第一轮结束后,某媒体披露一名裁判赛前接受当地足协宴请,事后还接受了按摩小姐的一番服务。足协了解情况后得知,被外界指称违规吃喝和洗桑拿的裁判就是执法山东鲁能队与四川大河队比赛的主裁判陶然成。当时,中国足协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要求陶然成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绝对不会出现类似违规的事件。

  2005年,在与武汉队的中超比赛之后,时任冠城俱乐部总经理的吕锋当即表示:“一定要告倒陶然成!”随后冠城俱乐部以传真的方式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诉报告,报告中着重提到陶然成犯下的三大“罪证”。然而昨晚,陶然成再次公然与四川足球结下了梁子。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李晶

  “如果裁判都这样吹,中国足球是没有发展的”

  当教练5年,黎兵第一次批裁判

  对于陶然成的判罚,成都谢菲联队主帅黎兵真的怒不可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黎兵当着所有记者直言:“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我们俱乐部、球队和教练都有承受失败的能力。我当教练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在赛后说过裁判,但我今天没法不说!”

  对于陶然成的点球判罚,黎兵说道:“裁判在场上是有意识地误判,最明显的就是在那个点球的判罚上。本来是我们防守队员很有效的铲断,却吹了我们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随后,对于张烁应该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的问题,黎兵也有一肚子火。最后,黎兵愤怒地丢下一句话:“如果裁判都这样吹的话,中国足球是没有发展的。”———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吉林队国脚高仲勋在遭遇黑哨后的那句“中国足球没救了”。随后记者还想就此提问,但被天津赛区的新闻官以“中国足协规定不得评论裁判”为由制止了。

  愤怒的并不仅仅是黎兵一个人,比赛刚一结束,前线督战的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就做出决定:“我们肯定要向中国足协上诉,我明天就剪辑好比赛录像,把报告给足协发过去。”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队医王永明也很气愤:“他们完全就是在踢人啊,裁判一点都不管。丁琪现在右小脚上有3条钢钉印,又长又深。他们的外援还对许超有个粗野犯规,许超的护腿板都被踢到后面去了。”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张烁 | 彭晓方 | 路易斯 | 丁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