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维埃里点球踢出厄运来 玻璃人本赛季报销恐退役

    搜狐体育讯 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意大利著名中锋维埃里现在对这句话可是深有体会。他在联盟杯佛罗伦萨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罚丢点球,导致紫百合军被挡在联盟杯决赛大门之外。

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维埃里竟然在主罚这个点球时拉伤了大腿肌肉,不仅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甚至可能就此告别足坛。

  在佛罗伦萨与流浪者的点球大战中,被寄予厚望的维埃里第4个出场,却把点球罚丢,断送了球队晋级的希望。这已经让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射手感到汗颜,没想到维埃里还在完成这一次像被诅咒了的射门时弄伤了自己的大腿肌肉。赛后第二天,维埃里前往医院接受检查,诊断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股四头肌二级损伤,预计恢复期为3到4周,这也意味着维埃里的本赛季已经报销。

  本赛季,维埃里在佛罗伦萨表现出色,34岁的波波在意甲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6球,是佛罗伦萨的第三号射手。在联盟杯中,维埃里11次出场也有3球进账。不久前维埃里的好状态还赢得了罗马队长托蒂的赞誉,后者甚至提出希望罗马下赛季签下维埃里以补强锋线的要求。

  然而这一次诡异的受伤却很可能将改变维埃里未来的走向。事实上作为一名肌肉极度发达的强力中锋,年轻时维埃里力拔山河不可阻挡;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体重以及肌肉无与伦比的爆发力对骨骼和肌腱的摧毁开始体现出来,并成为维埃里无法摆脱的负担。从2005年开始,维埃里逐渐伤病缠身,连续两次重伤更是让波波的状态急速下滑。特别是2006年在摩纳哥的那次左膝撞伤,差一点就断送了维埃里的职业生涯。当时的初步诊断结果同样认为维埃里只需要3到4周的恢复时间,没想到一直到4个月后,膝盖的疼痛依然困扰着维埃里,导致这名超级中锋一度在加盟桑普多利亚后还没有踢一场比赛就宣布退役。

  尽管其后维埃里在亚特兰大又“开始”了职业生涯,但却也始终没有找回受伤前的状态。直到本赛季加盟佛罗伦萨,维埃里才焕发“第二春”。没想到维埃里刚刚表示远离了伤病让自己无比惬意,病魔就又找上门来。考虑到维埃里的年龄,以及如今脆弱的体质,这一次受伤的恢复期很可能绝非医疗报告上注名的数字。

  不得不指出的是,维埃里与佛罗伦萨的合同本就在今年6月份到期,受伤后佛罗伦萨未必会再与维埃里续约。以维埃里职业生涯所获得的财富和地位,支持他继续在足坛拼搏下去的动力原本便已不多,如今再受伤病困扰,最可能的结果是维埃里就此决定挂靴,而且这一次波波将不再回头。此时此刻人们不禁想起罗纳尔多,AC米兰前锋同样正在伤病中思考着自己的未来。两位曾经在蓝黑军团叱咤风云的超级锋线搭档,命运的多舛还真颇有些相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