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雅典遗憾造就奇特对手 王皓柳承敏北京欲写新传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乒联官网统计的交手纪录上,王皓与柳承敏的胜负比为10-1,这个悬殊的差距还只是国际乒联的官方统计,还有一些球迷做过私下的统计,有12-1、13-1,甚至还有14-1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赢了10次,而输了10次,只赢了一次的是韩国选手柳承敏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雅典遗憾 偶然亦必然

  2004年雅典奥运会,柳承敏打破了中国乒乓球队第三次包揽奥运金牌的梦想,他给了刚刚上任的刘国梁最沉重的打击,更不用说当时只有22岁的王皓。柳承敏,这个在雅典奥运之前从未赢过王皓的韩国选手,从此成为中国男乒最强劲的对手。

  当时很多人将柳承敏称为黑马,其实从那时他与王皓的世界排名来看,两人差距不大,柳承敏世界排名第三,王皓第四,柳承敏还高了王皓一位,这说明至少当时两人实力相当。

  雅典奥运之前,王皓的排名一直很平稳,而柳承敏只是在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左右的时候排名才大幅提高的,柳承敏的实力突然飞跃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就好像我们在学一样东西或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开始可能不会太难,但随着水平慢慢提高,就会遇到所谓的“瓶颈期”;而一旦突破了这个时期,又会变得很顺利,水平也会有一个大幅提高。运动员也是如此,柳承敏或许正是在雅典奥运会前后,完成了从二流球员到一流高手的质变。

  此外,雅典奥运会赛前中韩两支队伍对待双方的态度也有着明显不同:中国队虽然已经注意到了柳承敏,但并没有把他列为主要对手,仍旧在以老瓦、波尔为主的欧洲老对手做着准备;但韩国队却非常重视当时还只是中国三单的王皓,他们意识到了王皓最领先的打法可能会对韩国选手造成的威胁,并在队伍内部培养了一位打法与王皓接近的选手,奥运备战阶段给柳承敏当起了全程陪练,针对性非常强。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或许影响了雅典时两人的心态:那时中国队中,王皓上有教练刘国梁,旁有队友王励勤、马琳,他只是希望用奥运会来积累些经验;而柳承敏由于金泽洙的退役,已经挑起了韩国队大梁,特别是当时刘南奎赛前突然辞职,金泽洙临时走马上任,这种不利局面反而舒缓了柳承敏的压力,所以他能够以一种非常好的心态来面对王皓。

  对于这一点,柳承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现出很好的心态:“王皓比我实力强,他赢我是当然的事情。只要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就好。”而,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则这样评价王皓当时的心态:“王皓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刺激,所以前面一切都比较顺,到最后决胜的时候,碰见老外了,回头一看左右没人了,不像打团体赛的时候,输完之后,王励勤和马琳帮你挡一挡,双打里边,自己不好的时候,虚的时候,还有同伴,这一看,躲也没法躲,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刘国梁 | 金泽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