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主动迎敌热身奥运 尽遣主力出征三大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为更积极地备战北京奥运会,近日国乒修正了此前以封闭集训为主的奥运备战模式,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将派绝对主力参加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个重要的赛事新加坡公开赛。另外,对于未来即将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以及白俄罗斯公开赛,国乒也将派部分选手参赛,以保持对对手的了解以及对国乒二线对手的打击力度。 >>预测国乒奥运能拿几金?

  巩固奥运主力世界排名

  如果说中国乒乓球队,是世界乒坛的绝对王者的话,也需要定期地出来参加一些比赛,才能保持自己的威严。尽管最近几个月男单前十的位置变化不大,但女单方面由于中国队主力队员有一些比赛没有参加,昨天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排名里,前十选手已经已经有5名的名次发生了变化。如果这种现象再任其发展下去,那些冲劲足的对手,很可能会冲进中国军团阵营,为奥运会比赛的分组抽签制造一些小麻烦——世界排名高的选手,自然可以获得相对比较好的签位。

  当然,凡是有回报必然就会有风险。张怡宁、王楠、王励勤这些国乒主要选手,如果频繁外出参赛,他们有被别的国家或地区选手爆冷击败的可能,因此就存在暴露实力或者一定程度上损失自己自信心的可能。但国乒主力都是从实战从打出来的老兵,枪林弹雨都过来了,对付奥运会前这些小打小闹的比赛,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基于一些客观因素的考虑,相信国家队教练组会有限度地让国乒主力参加比赛,在可以确、拿到足够的保持世界排名的分数之外,国乒主力相信还是以封闭训练为主,即使到了比赛现场,主要任务还是观察对手为主、打比赛保持自身排名为辅。

  二、三流对手需要抑制

  通过最近两三期的世界最新排名可以看出,韩国男女队、新加坡女队,其队员的进步速度非常大。这些队伍尽管整体水平,肯定在中国队之下,但如果这些球队,与德国男女队、日本女队、荷兰女队等有一定实力的二三线队伍一起,在次级别的奥运排名的争夺中,以疯狂争夺国际积分的形势,抢到相对比较好的签位,这对中国队的间接影响还是不可低估的。 >>你认为国乒奥运会主要对手都有哪些?

  按照国际乒联安排公开赛对阵的原则,对付这样的对手,我们需要更多地派我们国家队的二线主力才行。像女队的丁宁、彭陆洋、刘诗雯、曹臻,以及男队的郝帅、侯英超、邱贻可、李平等人,应在这个阶段得到重用。特别是我们的男单方面,郝帅、侯英超、邱贻可、李平的世界排名分别是14、21、36、37位,作为国乒的第二道防线显得很脆弱。邱贻可、李平两人应得到更多的参赛机会,尽量让他们的名次靠前,这样有利于国乒奥运战略阵地的整体部署。

  奥运会上,肯定会有两三名非中国队的队员状态好,如果我们能提早准备将比较好的小组位置占据,这样即使有两三匹黑马也容易让黑马与黑马之间先对上。如果放任黑马横行,让我们的奥运核心球员轮番对阵有一定实力并对我们队员很熟悉的黑马,意外出现的几率将增大很多。举个简单的例子,让王楠再与唐娜打一场,或许唐娜获胜的几率很小;如果王楠连续对阵唐娜、荷兰的李佼、新加坡的王越古,谁也不敢保证三轮过后会一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现场看对手,有问题早把握

  中国乒乓球队喜欢封闭集训,是因为我们的训练水平就非常高,高到中国队所有对手都羡慕不已的地步。但话说回来,再高的训练水平,其气氛和环境与实战的差距还是明显。为什么前几届奥运会,国乒主力总有意外输给水平完全不如自己的对手的情况?这不是技术问题, 而是实战感觉问题,更是心态问题。 >>为国乒奥运备战支招!

  包括曾经在关键时候击败过中国队主力的选手,不论李佳薇、冯天薇还是波尔等人,他们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方式,与举国体制的国乒大不一样,他们这些选手主要就是尽量以比赛来促进保持自己的水平,实战性很强。或许这些选手连乒甲的主力都可能打不上,但国内舞台与国际舞台的区别不能仅仅以我们认为的竞技水平来做区分,对待这些对手的进步,我们的奥运核心球员到国际赛场上亲自去观察,会得到更多的收获,等到奥运会上果真遇到对手,打起来会更得心应手。(红星耀)

    延伸阅读:国乒热身赛模拟奥运赛制 王皓期待“一雪前耻”
              国乒领队黄飚:出击四站公开赛 以赛促练要抢分 
              男线排名解析:需提防韩军团 低排名区秩序混乱
              组图:乒球明星赛媒体见面会 王皓郭跃表情各异
              五月女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五 李佳薇超王越古
              五月男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四 韩两将异军突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