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末班车布达佩斯发出 最后六门票谁是幸运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至1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世界组的最后比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除了由国际乒联、中国奥委会以及所在协会奥委会推荐的男女各一个奥运参赛资格之外,这站世界组的比赛就将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参赛的选手将为男女各三个北京奥运会单打席位,进行争夺。

届时来自45个国家的75名男选手和来自34个国家的56名女选手将为仅剩的男女各三张“门票”展开激战。对于许多选手来说,这或许就是他们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参加奥运的机会,对于那些海外兵团的成员来说,回家乡打奥运的诱惑,将是推动他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帖雅娜、林菱晋级希望大

  国际乒联的限制海外兵团的政策影响下,国际奥委会在今年2月做出暂时剥夺帖雅娜、林菱等世界排名很高的中国香港选手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在前不久的洛桑会议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又网开一面,同意让帖雅娜、林菱这两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兵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她们自动凭借很高的世界排名获得的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而她们必须参加这次世界组的比赛,出线才能入愿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

  帖雅娜、林菱的直通门票,在各个大洲的预选赛之前,就被“匀”到别的选手头上去了。这其实对参加这次世界组的最后奥运选拔的选手,同样是不公平的,毕竟让帖雅娜、林菱这两位长期世界排名在前10左右的选手,跟她们这些世界排名基本在100名之外的选手比,帖雅娜、林菱获得奥运会门票将会像囊中取物那么轻松。

  到目前位置,中国香港、白俄罗斯、俄罗斯、匈牙利、中国台北、意大利和法国都仅有一位女选手确定入围奥运阵容;因而这些协会都希望借助本次世界资格赛,敲定其余两个女团人选。除了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与林菱之外,2008年欧锦赛女团冠军匈牙队的成员波塔和洛瓦斯也是搭上奥运末班车的热门人选。

  乌克兰小将玛格瑞塔-帕瑟特斯卡、波兰后起之秀帕梯卡-娜塔莉亚以及罗马尼亚新星希瑞琪等也有可能对种子选手带来一定冲击。现排名世界第36位的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德国的孙祯琦以及中国台北的陆云凤这几名华裔选手的战斗力也不可低估。

  男单三门票竞争最激烈

  但在藏龙卧虎的男子参赛名单中,匈牙利的帕兹西、加卡巴和丹尼尔-祖维科尔则实力略显单薄。比利时的J.M.塞弗、捷克老将科贝尔、法国的埃洛瓦和凯恩等一干超过35岁的老将都想借此机会最后一次踏上奥运会的乒乓赛场。此外,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安德列-菲力蒙、乔泰,波兰人布拉什奇克、王增羿、丹尼尔-戈拉克也是较为有力的竞争者。远道而来的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张雁书以及中国香港的张钰更是对奥运会门票觊觎已久。

  世界最新排名第49位的塞黑选手卡拉卡舍维奇,也具有相当的冲击力。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得主图格威尔也有一定的能力。意大利队的45岁老将杨敏,尽管在上月的欧洲区预选赛上没能出线,这次他依然要为能回北京参加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

  除了上述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些年轻选手的加盟也为这次世界资格赛注入了新鲜血液。英格兰小将金克霍尔、俄罗斯的贝科夫、拉脱维亚的M.博格斯、丹麦人斯腾伯格、加拿大的沈强以及古巴少年安迪-佩雷拉志在爆冷。(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