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爵士

火箭宿命式死亡另有元凶 麦迪40分难解七年之痒

火箭vs爵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三打盐湖城”91-113惨败于爵士,2-4被对手淘汰。这是麦迪第七次冲击季后赛的最后一战,麦迪贡献了40分10个篮板,但仍未能打破首轮的宿命,遭遇“七年之痒”。 回顾这场生死大战,自然精彩非常,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回顾——

  大叔教训布泽尔惨遭报复 爵士恶汉连造老穆两犯

  比赛开始,麦迪先在3分线外尝试了一下,结果证明手感不佳,而爵士马上抢下篮板反击,布泽尔内线单挑穆大叔,欺负大叔脚步移动慢,布泽尔直接撤步后仰跳投,结果出手之后,布泽尔就感觉投篮不中,马上冲抢篮板,但穆大叔虽然没有抢下篮板,却很好地卡住了防守位置,布泽尔只得从右侧篮下绕过,但非洲大山横亘于前,布泽尔被撞得东倒西歪,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扔出,结果投篮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而布泽尔趴俯在地上还没有起来。麦迪快速发起反击帮火箭2-0领先。

  双方随后互有攻防,而第四场因为最后时刻阿帅没有换下穆大叔保障篮板,最终火箭4分惜败,麦迪因此抱怨了阿帅,而第五场比赛,阿帅重用穆大叔结果成就了火箭一场大胜,大叔这道内线屏障成为了火箭取胜的隐形的钥匙。

  今天穆大叔内线让布泽尔和奥库依然很难打开,只靠德隆的突破和基里连科的中远投咬住比分,在比赛开始后,火箭4-2、6-4始终稍占据优势,此时布泽尔明显变得聪明了许多,内线坚持强打穆大叔,大叔虽然高举双手,但在布泽尔的重装下,再遇“主场哨”,被判犯规,结果布泽尔2罚1中,在第二罚不中后,奥库又抢下进攻篮板,而布泽尔直接中路持球再次强突穆大叔,并且不急于投篮,先将身体撞上穆大叔,造成大叔阻挡犯规之后再出手投篮,结果穆大叔8秒内被两吹犯规,遭遇狡猾的布泽尔暗算,被迫下场休息,布泽尔两罚全中帮爵士7-6首次领先。

  火箭再遇第四场致命危机 大叔下场内线马上真空

  穆大叔被布泽尔连造两次犯规下场之后,火箭内线出现真空,首节比赛还有2分55秒,火箭已经13-24落后了11分,在穆大叔下场之后,火箭被爵士打出19-7的高潮。奥库和布泽尔表现尤其出色,每人都已拿下7分5个篮板,全队的篮板更是6-13已经落后了7个。

  在第四场比赛的最后7秒,德隆两罚不中,曾经给过火箭反败为胜的机会,但火箭没有抓住,因为当时阿帅没有换上穆大叔保护篮板,结果篮板被奥库在兰德里、麦迪头顶抢走,然后被犯规后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现在,很明显火箭又遭遇了同样的致命危机,在大叔下场之后,火箭丝毫控制不住篮板球,在首节结束前3分20秒,米尔萨普上篮不中,布泽尔直接跳起同海耶斯争抢篮板,在斯科拉、海耶斯几人相争的情况下,布泽尔将球挑起,奥库再挑,布鲁尔也挑,总之皮球在火箭球员头顶飞来飞去,直到布泽尔控制住皮球,然后给了米尔萨普第二次机会,然后在米尔萨普投篮不中后,又是同样的情况,最终还是布泽尔拿下篮板并勾手跳投得分。此时,火箭已经落后了11分,如果火箭不解决这一问题,结果可能也将是致命的。

  爵士空切已成火箭噩梦 科沃尔秘密武器连辱海德

  第二节比赛开始,火箭22-32落后10分,但米尔萨普的跳投继续帮爵士拉开比分,而火箭此时一帮替补在对阵爵士的替补,替补也被压制得难以抬头,在第一节,火箭对爵士的空切毫无办法,也无法控制篮板也落后了两位数的分差。

  此时,爵士的3分手和科沃尔在场上同火箭前两个赛季最好的3分手海德对位,斯隆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连续两次对位,科沃尔都在禁区左侧单挑海德,在第一次对位时,海德没有失去防守位置,科沃尔在单挑不成之后,米尔萨普马上中路空切入禁区,科沃尔顺手一传,爵士便完成一次轻松的上篮得分。两人第二次对位,科沃尔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手段虚晃突破,海德竟然上前断球,结果被完全摆脱,科沃尔转身轻松一挑,爵士第二节开始一分半钟便又完成6-0的反击,已经38-22将分差扩大成了16分,阿德尔曼马上喊了一次暂停。

  显然火箭拿爵士的空切仍没有办法,而在两个三分手对决时,海德也低估了科沃尔,没有想到他还有其他的秘密武器,这也是火箭被迅速拉开比分的原因之一。

  麦迪时刻再现单骑救主 穆氏火锅惊魂吓退布泽尔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6分37秒,火箭31-48已落后17分,此时穆托姆博和麦迪都在场上奋战,但爵士布泽尔赛前就扬言“要在比赛中打爆穆托姆博”,此时,布泽尔再次底线强打穆大叔,翻身准备上篮,第一节刚开始不久连被布泽尔骗了两次犯规下场的穆大叔正在寻机复仇,结果布泽尔的挑衅正好将机会送到眼前,穆大叔马上跳起,一巴掌将巴蒂尔的球煽到了3分线。

  不过球运显然站在了爵士一方,德隆-威廉姆斯正站在球落点的附近,马上将球捡回,传给布泽尔,穆大叔甚至来不及摇手指,马上又上前防守,布泽尔不敢再胡乱造次,只得后撤步跳投,不过再次命中,让火箭已经32-50落后了18分,不过麦迪马上一记跑投回敬。爵士再次回防,面对穆大叔的防守,布泽尔还是有些心虚,看到穆大叔在面前一步远的位置,布泽尔便在左侧3分线内急于投篮,以免大叔上前封盖,结果自己却扔出了一记“三不沾”。

  此时,麦迪启动了“得分王”模式,他因为左膝的伤势,这场比赛左右手投篮轮换使用,取得了奇效,手感极佳,在看到火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火箭32-50落后了18分之后,麦迪屡屡强突、跑投,外线3分,麦迪一人以全能的得分手段连续砍下13分,完成一波13-3的高潮,麦迪时刻再现,帮火箭45-53缩小分差,可谓是雪中送炭。

  布泽尔:下半场好好收拾麦迪 火箭反扑皆因为他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9.3秒,只见火箭匪首坚决突破米尔萨普,从3分线左路突然启动,快速突破至左侧底线,面对米尔萨普高大的身躯,杰克逊无法再突破至篮下,而高速运行的他突然跳球投篮,此时他已经在底线附近,同篮圈呈负角度,米尔萨普拼命封盖,手都打在了匪首的手臂上,但皮球还是应声入网。

  裁判哨声响起,可惜杰克逊的加罚没有命中,但他的这次跳投已经帮火箭完成了一波22-5的高潮,助火箭将分差追成了54-55仅差1分。

  因为次节比赛还剩下6分29秒之时,布泽尔的跳投已经让爵士50-32领先了18分,眼看火箭的命运就此宣判,但麦迪率队向命运发起了挑战,麦迪先是跑投、再两罚命中,然后突破上篮、随之3分,开启得分王模式,一人连取13分,随后火箭的其他球员也挺身而出,斯科拉补篮,巴蒂尔3分,杰克逊突破,火箭一鼓作气完成了这波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虽然德隆的3分让爵士半场结束仍58-54领先,但在半场结束,4分的差距和18分明显不同。在半场结束后,布泽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依然表现的信心十足,他说:“我们并不担心,反正我们都是要最终赢下比赛的。”

  当记者问道爵士半场结束前6分钟的表现时,布泽尔说:“不过是他们的核心麦迪突然发力了而已,他们才得以反扑成功的,不过下半场我们会重新把比分拉开的。”

  布泽尔还说:“我们下半场会好好收拾麦迪的,我们坚信会赢下这场比赛的。”

  斯科拉惨吃AK47超级火锅 德隆三分有意羞辱匪首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扬言下半场“要将比分拉开”的布泽尔兑现誓言,一上来就是一次中投得分,随后两个回合,斯科拉接应麦迪的助攻上篮得分,而德隆则接应奥库内线传球直接3分回敬,第三节开始1分多钟后,火箭56-63又落后了7分。

  此时火箭得分心切,斯科拉强突布泽尔,在身体占据优势,强挤开对方出手之时,埋伏在篮下的AK47突然杀出,在斯科拉出手之际,一巴掌将球煽飞,并正好被布鲁尔抢下,德隆发起快攻,好在巴蒂尔及时回防,卡住了德隆的正常上篮路线上,后者直接将球放在了篮圈上,弹了下来,杀回的鲍比-杰克逊抢下篮板,火箭才得以赢得喘息之机。

  但爵士再次朝火箭内线猛攻,穆大叔一人顾此失彼,而补上的斯科拉又难以补防住奥库,最终还是穆大叔犯规将其拉下,后者两罚全中让火箭一度落后了9分,虽然鲍比-杰克逊命中一记3分,但奥库以同样的方式在内线翻江倒海,不仅随后在穆大叔封盖德隆的突破之后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还造成了斯科拉的犯规,完成漂亮的“2+1”,而街球王在第二节末段再次扭伤脚踝去医院进行X光检查,德隆也更加肆无忌惮,面对杰克逊直接提前变向,然后3分线外强投,而且命中了对火箭来说致命的一球,爵士打出11-3的高潮71-59再将分差扩大成两位数。

  阿帅怪招再推火箭入绝境 现场解说宣读结案陈词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8分钟之时,德隆见阿尔斯通受伤送往了医院,有心羞辱杰克逊,在第三节开始4分钟内先后命中3记3分,帮爵士71-59领先了12分。

  阿帅急忙暂停,但暂停归来,两队都无法打开局面,几次攻防未果之后,爵士德隆在正对篮筐的位置,距离3分线还有一米远的时候再次跳投出手,迎着杰克逊的封盖再次命中一记超远3分,匪首再遭羞辱。

  见德隆如此欺负杰克逊,阿帅又连忙换上布鲁克斯,这更是一招赌博的招数,结果德隆更是视布鲁克斯为无物,马上再一记3分命中,已是个人本节第四次三分,火箭59-77又落后了18分之多,再次被逼入绝境。

  现场解说员此时已经开始对火箭做“结案陈词”,说:“火箭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不容易了,因为他们只靠一条腿走路,想赢下比赛已基本不可能了。”

  斯隆提前透露领先秘籍 阿帅被迫使出最后一招棋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开始,爵士85-65已经领先了20分,谈到麦迪第三节1分未得,记者采访爵士主帅斯隆问:“是怎样让第三节砍下16分的麦迪第三节得到0分的?并且一下子就控制住场上局面的?”斯隆说:“我们加强了对麦迪的防守力度,尤其在他接球后更是加强了双倍的防守力度。”

  事实证明也是如此,第四节开始,科沃尔一记中投让火箭已经落后22分,此时麦迪并没有放弃,麦迪仍在勇猛地突破,在中路突破后压制住防守球员,将球直接高抛,眼见一记十拿九稳的得分,但爵士还有第二道防线,米尔萨普高高跃起,几乎在最高点将麦迪的投篮煽飞。

  不过麦迪仍在努力,在哈普林两罚将分差扩大成24分后,麦迪突破终于造成哈普林的犯规,两罚1中帮火箭缓和一下局面,而此时阿帅已经在使用最后一招棋,让诺瓦克留在场上,诺瓦克没有辜负阿帅的期望,随后便接应杰克逊助攻,坐了三节冷板凳后,第四节第一次投篮出手便3分命中,但对火箭来说,已经是杯水车薪,火箭仍69-89落后有20分。

  爵士球迷新花样羞辱麦迪 火箭宿命式死亡有元凶

  比赛进行到终场前8分钟时,火箭74-93已落后19分,麦迪的第七次冲击季后赛又在沿着宿命的轨迹前进,此时看台上的球迷再次公开打出标语羞辱麦迪,联盟现在的宣传语为“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发生之地)”,但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标语却是:“麦迪,第二轮永远不会发生之地!”

  盐湖城球迷的疯狂是上帝也害怕的,当年乔丹坦言最不喜欢到盐湖城打客场,而对麦迪的羞辱也从第三场比赛便开始了,火箭板凳席后有球迷打出“麦迪,第二轮处女!”的标语,随后又有球迷在前排一直口出不逊,直到被裁判驱逐出场……

  总之,他们在变着花样地骚扰客队明星球员,现在看到主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即将晋级第二轮,又举出这样的标语羞辱麦迪。

  但火箭对此也非常无奈,同2005年夏天同小牛的第七场溃败相比,火箭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输掉40分,但结果是相同的,而且有一项数据同三年前可谓极其相似,可以说火箭遭遇了三年前同样的死亡方式。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火箭落后17分,基本已无翻盘希望,此时火箭全队的3分球命中率是19投5中,命中率只有26.3%,而爵士19投9中,高达47.4%。

  2005年第七战,火箭76-116负于小牛,他们的全队3分球命中率为18投3中,只有16.7%,而小牛16投8中,为50%。而火箭这次没有输掉40分,也许因为他们40.6%的命中率同爵士的46.2%相差不大,而当年火箭命中率只有35.4%,小牛则是51.2%。

  场边的解说员在做不可能的假设,说:“如果姚明没有受伤……”但05年拥有姚明,他们关键之战的外线表现也和这场比赛一样惨不忍睹,火箭没有像当年奥拉朱旺的火箭一样在1-3之后翻盘,而沦入三年前大胜后崩盘的宿命。

  火箭如果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外线稳定的3分手看来是他们的最后一个短板,因为每支真正经得起鏖战的强队,都有一个稳定的三分手,而非像海德、诺瓦克这样鲜有上场机会的球员,至少要如同爵士之科沃尔、而要想夺冠则要参考当年公牛王朝之帕克森、科尔、火箭王朝时期的肯尼-史密斯、湖人、马刺夺冠时期的霍里、费舍尔等人,自然也必须有姚麦健康、以及斯科拉、兰德里这样的阵容做为前提。(搜狐体育 风华)

  • ·麦迪季后赛数据全回顾 首轮或成其终身“魔咒”
  • ·火箭姚麦帮手仅三将达标 三类型注定今夏大换血
  • ·火箭首轮出局创尴尬纪录:反证连胜与夺冠定律
  • ·NBA季后赛次轮对阵:湖人战爵士 准黑8拖延时间
  • ·压力面前火箭没能挺住 四大因素让休城最终饮恨
  • ·爵士大将为麦迪魔咒惋惜 德隆盼火箭一号过首轮  
  • ·麦迪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火箭一号无帮手难逃魔咒
  • ·网友调查:请您为火箭队季后赛的表现打出分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坚毅表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视频回放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麦迪发飙难破季后赛宿命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巨人离别禁区惨变提款机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追梦姚明转会方案大猜想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爵士双煞变身休斯顿克星
    ·集锦:麦迪高分难破首轮魔咒 爵士顺利晋级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泽尔 | 穆大叔 |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