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世界沙滩排球中国喜忧参半 徐林胤吴鹏根晋决赛

  本报讯(记者孙宁)昨天,在上海金山举行的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比赛中,中国军团一喜一忧,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以2比0力挫巴西名将弗兰科/佩德罗,继上一站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再次闯入决赛。这也是世界沙排巡回赛在中国站举办以来,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选手首次进入决赛。

但中国头号女子组合田佳/王洁首轮却意外地以0比2负于一对普通的墨西哥组合。

  谁也没想到,中国头号女子组合首轮就0比2告负。田佳说:“我们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摆正位置,但实际上还是高估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头束缚了我们。”世界排名第二,自己的目标是奥运会历史性突破,两年来她们经常打进决赛或四强,这让田佳/王洁成为中国最强组合。

  田佳说:“我们应该清醒地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不是世界一流水平,前一段赢球较多,是冲击对手的结果,一旦对手冲击我们,我们应变能力不行。我们是卫冕冠军,人们就觉得我们应该再拿一次,似乎什么项目都是这样,但这其实并不是惟一的算法。”

  开局便迎来一个“闷棍”,还是对田佳/王洁冲击不小,倘若这是北京奥运会赛场,那简直就是噩梦。田佳说:“第一轮就输了,心情挺失落的,打击也很大,不过我们还有信心,我坚信我们还可以重新爬上去。过去两年我们的成绩也许是不错,但今年已经进入了奥运年,这场失利也为我们备战奥运会敲响了警钟。其实输掉这场球也不是什么坏事,万一到奥运会上输掉一场这样的球,再补救恐怕就有点太晚了。”

  其实,这个世界排名第二,不是就是世界第二水平,而是两年来一系列比赛的积分集合,排名不代表水平。中国国家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说:“排名和水平反映的问题不一致,去年的比赛很多强手都有所放弃,而今年由于奥运会的缘故,各路高手都倾巢而出。”

  上海金山见证了中国沙滩排球小伙子们的出色表演,他们不仅第一次打进世界沙滩巡回赛中国站四强,而且激情已经不可阻挡。就在昨天,他们与这对巴西名将展开激烈的拼杀,拦网再度发挥威力,而且旺盛的斗志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进,从而以22比20和21比18艰难战胜这对巴西组合,从而第一次挺进中国站比赛决赛,又一次刷新了中国男沙主场作战的最佳战绩。

  “这场比赛打得挺爽!”胜利喜悦之下的吴鹏根赛后说,一切都是那么意气风发。他接着说:“我们特地观看了这对巴西组合的比赛,对他们的特点进行了布置,他们拦网不错,但是我们发球发挥得不错,对他们造成了很大冲击。”这两天上海金山区总在刮风,这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影响。吴鹏根说:“其实,风对每个人都一样,我们也是逐渐才适应过来的。”关键就是坚持到底,吴鹏根说:“徐林胤在我们受到一段时间束缚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发球和拦网都冲得很好,这才赢得比赛的胜利。”徐林胤说:“这场比赛打得激烈,也很精彩,不过比赛过程中我们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回去有针对性地改善。之前,我们并没有想到能够打进决赛,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包袱的原因吧,比赛的时候比较放得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吴鹏根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