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桑特拉奇遗憾错过中能 坦言青岛是自己第二故乡

  金德来了,作为主帅的桑特拉奇也回来了。昨天下午,时隔八年后,桑特拉奇又一次回到了齐鲁大地上,只不过这次他的身份是客队主教练。事实上,他原本有机会成为这里的主队主教练,“我曾经做好准备到青岛来执教,很遗憾最后错过了。”在下榻的房间里,桑尼坦陈,青岛是他在中国的第二故乡,“我的夫人对青岛比对我还熟。”

  错过中能:曾做好准备来青岛

  这个赛季,桑特拉奇原本有机会来青岛执教的,结果阴差阳错,他最后成了金德的主教练,对于这段插曲,桑特拉奇说起来还很遗憾。“双方的谈判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最终因为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很遗憾错过了。”桑特拉奇坚决否认这些细节指薪水方面,他透露了错过中能的原因:“与青岛队的接触是通过中间人进行的,商谈的时间比较长,而当时我与塞尔维亚足协的合同还没有到期,所以拖延了一段时间,在这个时候,金德找到了我,总经理金焱直接到贝尔格莱德找我面谈,交流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差不多定下来了。”

  青岛对于桑特拉奇有着一份特殊的情结,“当初我在泰山执教的时候,就经常带队来到这里,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桑特拉奇称青岛是他在中国的第二故乡,第一故乡当然是济南,本赛季前,他做好准备来青岛执教,很大原因就是他难以割舍山东这个地方,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桑特拉奇的夫人,“她实在是太喜欢青岛了,当时我在泰山执教,她就经常来青岛,对这里比对我还熟悉。”桑尼笑着说。

  盛赞对手:青岛有很多好球员

  没能来盛文中能队执教,桑特拉奇如今来到青岛反而成了客队主教练,说起盛文队来,他不吝赞美之词:“这个队有很多好队员,有三个国家队队员,当年我在泰山执教的时候就说过,青岛有很多天赋出众的年轻队员,如果训练得当,他们将来都会成为球星,现在,青岛队的年轻队员都已逐渐成长起来了。”除了国内球员,盛文队的几个外援也被桑尼看好,或许是老乡的缘故,桑特拉奇特别提到了塞尔维亚外援斯坦季奇:“在他们的队员里,斯坦季奇特别重要,他在中场有着出色的阻截能力,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破坏对手的反击,我对他印象很深刻,他以前多次入选过塞尔维亚国奥队,是个能力很出众的队员。”

  现在的盛文中能队中,桑特拉奇最熟悉的人非领队殷铁生莫属,他当初在泰山执教时,领队就是殷铁生。“殷?我很熟悉,他当时跟我的合作很愉快,他是个非常聪明也非常有能力的人,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出色的教练。”桑特拉奇透露,当初殷铁生离开泰山前往亚泰执教时,他还曾到亚泰去帮助殷铁生,“后来是前南斯拉夫足协的原因,我没能跟他继续合作,生活就是这样,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桑尼回忆着,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不怕下课:我需要时间和强援

  回到中国的二次创业,桑特拉奇的开头并不顺利,金德至今只积三分,已经濒临降级区,有消息说本场挑战青岛如果再败,桑特拉奇有可能下课。对此,桑尼似乎并不担心:“上场打完天津之后,我跟老板进行了交流,老板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而且,到金德执教,我跟俱乐部是有一个计划的,现在不会随意去改变。”

  开局不利,桑特拉奇找出的原因不少,比如赛程不利,中国足协调整了赛程,导致金德头三轮要打长春、大连和上海三支强队,难度比较大;再比如队员太过年轻,他拿出了一张表格,上面是中超各队的平均年龄,“我们队里有5个19岁的,2个18岁的,平均年龄才21岁,看看那些中超强队,上海、长春、天津这些队的平均年龄都在25岁以上,足球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当然还有伤病,“引进的两个内援一直不能打,几个外援也经常受伤,我们的运气实在太糟糕了。”桑特拉奇透露,他已经向金德俱乐部提出,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补充引进三到四名有经验的内援,来带动金德的年轻队员成长,“培养年轻队员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我们队这14名年轻队员能够一直呆在一起训练比赛,那么时间久了,肯定会对中超带来强大的冲击,殷在青岛就是这么做的,现在他们已经尝到了甜头。”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塞尔 | 桑尼 | 斯坦 |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