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旧伤复发暂难康复 缺席汤尤杯被疑无缘奥运

  面对伤病困扰,张宁苦不堪言。

  5月1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老将张宁依然以71759分的积分紧随谢杏芳,一起领跑女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33岁的张宁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进入奥运年之后,关于张宁的状态以及奥运会之路是否平坦的问题屡次被提起。但是直到因伤病未出现在汤尤杯的出征阵容中时,这名老将北京奥运的命运才真正让人担忧起来。

    无缘汤尤杯:被疑远离奥运名单

  几天前,张宁未出现在出征汤尤杯的名单中,曾引起诸多猜测。是教练组考虑到张宁的年龄以及伤病情况,给她一个充裕的调整、康复时间?是作为国羽绝对主力被雪藏,以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还是侧重考查此次取代张宁出战的小将蒋燕皎呢?不可否认,最后一种猜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占了上风。

  由于伤病等原因,张宁近来处境一直比较艰难,除了在首战奥运积分赛新加坡超级赛中拿过一次冠军,近一年来,她没有染指过其他赛事的桂冠。而在今年开始的超级赛中,张宁更是两站比赛都没能闯过首局。

  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此次汤尤杯被认为是对奥运阵容的一次检验。与张宁无缘比赛相比,此次代替她出征的亚锦赛新科女单冠军蒋燕皎,很有可能是这次重点考查的对象。

  排名是契机:转机还得靠“奇迹”

  就在汤尤杯阴影笼罩着张宁奥运参赛前景的同时,新一期的国际羽联排名似乎给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带来了一丝希望。从排名上不难看到,张宁虽然位列当家花旦谢杏芳之后,但依然在世界羽坛占据着重要位置。新的排名能否给这位老将带来一些转机呢?答案是需要一定的“奇迹”。

  正如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说的,“张宁是一个奇迹”。当然,33岁还能够参加奥运会,对于全世界的羽毛球运动员来说都将是一个奇迹。迄今为止,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没有出现过超过30岁的羽毛球运动员,如今张宁却要力争创造这样一个奇迹。而奇迹出现的前提是,此番张宁缺席汤尤杯是作为主力被雪藏。

  旧伤又复发:伤病仍是最大障碍

  出于最乐观的考虑,假使此次张宁是被雪藏,更好地备战奥运会,那么横亘在她面前的还有一个更为强大的敌人,那就是她身上日积月累的伤病。据了解,此次张宁缺席汤尤杯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旧伤又复发了。

  膝盖积水、脚伤、腰肌劳损、肩伤……对于33岁的张宁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也不是自己,而是伤病。自2007年10月以来,她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在国际羽联系列超级赛上状态一度大幅下滑:先是在中国公开赛上止步半决赛;接着又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止步八强;而后在2008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首轮出局;在韩国公开赛1/4决赛中又输给昔日的国家队队友、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周蜜;在有着“小世锦赛”美誉的全英公开赛上更是首轮就出局。

  此次旧伤复发,形势不容乐观,据张宁介绍,这次受伤是在晋江训练时出现的,“现在腿都肿了,走路都费劲,只能一点点地往前移动。”目前,她根本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能康复。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