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徐亮世界波亚泰遭三连败 广药3-2长春 视频 

徐亮与队友庆贺进球(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徐亮与队友庆贺进球(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15:35,08年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全面展开,广州中一坐镇越秀山体育场对阵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最终主队依靠徐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有两名外援何塞与拉米雷斯的建功,主场以3比2击败来访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为客队扳回两球的是外援达扎吉。

  本场是另类“冠军对决战”,由去年中甲冠军对阵中超冠军。两队首次在中超碰面,由于两队有多名前国奥球员,所以赛前被誉为前国奥队员的大对决。而杜震宇等人面对他们最敬爱恩师沈祥福,又是一场师徒大战。除此外,亚泰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与广药的拉米雷斯上演一场洪都拉斯内战。亚泰上轮输给刚武汉丢掉三分,而广州一中同样未在主场取得过胜利,双方彼此压力都相当大。此前两队在中甲和甲B的交手中,亚泰从未攻克过越秀山。

  比赛一开始广州队就依靠主场优势强势进攻,中前场的拼抢十分积极,而长春亚泰显得有些被动,过半场的机会很少,第3分钟,广州一中在对方禁区外围获得任意球,离球门有点远,徐亮主罚选择左脚直接射门,球偏出左边立柱。仅仅一分钟后,吴坪枫在禁区左侧接队友的斜传直接起左脚抽射被宗垒飞身扑出底线,角球没有威胁。第6分钟,广州队进攻到前场,李岩禁区外直接选择远距离低射稍稍偏出球门。长春队曾经在第9分钟由王栋助攻杜震宇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进球不算。(视频

  经过10多分钟的适应后,由于天气炎热广州中一队也逐渐将节奏降慢下来,而长春队依然无法在进攻上得到改善,仅有的一两次机会无法对李帅造成威胁,第12分钟,外援梅尔坎在禁区外低射稍稍偏出球门。第15分钟,吴坪枫在禁区外横向突然远射,宗垒倒地将球扑住。第17分钟,长春队崔威在左路放倒了白磊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广州队也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吴坪枫主罚吊到对方禁区后点,长春队后卫吕建军飞身抢在李岩顶空门之前将球铲出横梁。第22分钟,长春队组织进攻到前场,杨海波右路拿球急躁的选择远射,皮球高出对方球门10几米。

  在第23分钟的时候,广州队连续由外援突破左路,先是迪亚哥在左路小角度打门击中王博后被宗垒扑住,仅接着拉米雷斯左路晃开防守球员也是小角度射门,被宗垒用脚挡了出来。长春亚泰在第27分钟错过一个绝好的得分机会,当时他们在左路进攻吊传一个过顶球往对方禁区,刚好饶过广州队后卫周麟的头顶,直接落在小禁区王栋脚下,后者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推射直接高出横梁。紧接着在第31分钟,又是王栋在右路带球后突然起脚抽射,皮球向炮弹一样飞向广州队球门,可惜擦着门柱出底线。第32分钟,徐亮在对方禁区线上争顶头球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在这场比赛中徐亮用他超强的任意球功夫再次为广州队打开胜利之门,第35分钟,当时先是长春队杨海波在禁区弧线上拉倒吴坪枫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广州中一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毫无疑问这次又是徐亮主罚,后者助跑起左脚搓弧线,皮球飞过人墙,精准的钻入长春队球门的左上死角,宗垒甚至没有丝毫反应,1比0主队取得领先。(视频

  徐亮再展圆月弯刀绝技 宗垒表现堪称最佳男配角

  随后长春队球员显得急躁,广州队也稳稳控制住局面,杜震宇在第37分钟前场拉人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随后杜震宇被曹添堡替换下场,换人后不久,长春队零散的后防线再次付出代价,第44分钟,广州队中路断球后快速反击,此时长春队的后防已经没什么人,迪亚哥拿球右侧连续晃过防守球员后推射近角破网,帮助广州队半场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视频

  长春队在下半场开始用达扎吉换下梅尔坎加强进攻,不过似乎未能起到作用,广州队依然在下半场牢牢控制着绝大多数球权。第51分钟,广州队左路进攻,迪亚哥带球后顺势抹入禁区连续晃动,过了至少4名防守球员直接面对门将宗垒,在起脚射门的时候背后遭到对方后卫铲倒,但是主裁判没有示意。第55分钟,广州队王小诗被冯俊彦替换下场。长春亚泰在第59分钟再次浪费必进球,当时黄洁在右路禁区内侧接球后突然塞身后球,达扎吉正好顺势插入小禁区接球后已经晃过门将李帅,可惜面对空门的推射,慢慢悠悠居然击中门柱。

  双方在第62分钟相继换人,广州队迪亚哥被卢琳换下,而长春队也换完他们最后一个名额,刘晓东替换下张笑非。长春队也坚决强攻右路,第67分钟,广州队白磊左路的过顶球刚好传给前插到小禁区附近的拉米雷斯,后者顺势凌空垫射被宗垒抱住。在第69分钟左右,长春队曹添堡在禁区右侧连续两次小角度射门,都被李帅相继扑出。

  长春队强攻右路终于在第70分钟取得回报,当时曹添堡前场右路接球见无人上来抢截,突然一个直塞球给前插的达扎吉,后者顺势倚着对方外援后卫猛龙利用速度迅速下底,面对门将李帅起右脚推射中路破门,1比2长春亚泰扳回一球。(视频)

  随后广州队马上换下拉米雷斯,换上另一名外援何塞,正是这个换人马上换来了一个进球,第74分钟,广州队左路进攻,吴坪枫拿球后直塞过档球,刚刚上场的外援何塞正好前插,在对方三名球员准备过来阻截之前起脚捅射,球稳稳的钻进球门的右边下角,3比1。(视频)

  长春队虽然在最后的时间内拼的很凶,可惜有威胁的机会很少,而广州队也稳稳将领先优势攒在手里,第78分钟,广州队进攻,卢琳前场禁区线上背身拿球突然转身抽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83分钟,长春队达扎吉右路突破下底,球横传到对方禁区居然无人接应,皮球划门线而过。第88分钟,长春队王栋在中场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直接选择超远距离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就在全场比赛进入补时的时候,外援达扎吉为长春亚泰再次扳回一球,当时,他们在右路突破下底横传中路,广州队的后卫并没有给达扎吉太多的防守压力,后者轻松起跳将球顶入球门。(视频)而最终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客场2比3输给广州中一队。

  取得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后,广州中一队积分达到10分,正式跻身积分榜前列的位置,而长春亚泰输掉这场比赛也是他们近期中超的三连败,积分上没有变化使卫冕冠军正式滑入降级区。中超联赛第7轮的赛事将在5月10日进行,届时长春亚泰将继续作客前往宝鸡挑战陕西中新,而广州中一将以逸待劳迎战大连海昌国际。(搜狐体育-胡子明)

  广州中一出场阵容(361):22-李帅;5-猛龙、24-王小诗(55'7-冯俊彦)、4-周麟;21-贾文鹏、3-李岩、28-白磊、26-吴坪枫、20-徐亮、10-迪亚哥(61'23-卢琳);9-拉米雷斯(72'8-何塞)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451):1-宗垒;5-梅尔坎(45'10-达扎吉)、25-吕建军、26-王博、27-陈雷;6-王栋、23-张笑非(62'30-刘晓东)、15-杨海波、12-崔威、17-黄洁;8-杜震宇(40'14-曹添堡)

  主裁判:万大雪

  黄牌统计

  广州中一队:(32'徐亮)

  长春亚泰队:(17'崔威)(34'杨海波)(36'杜震宇)

  相关新闻:

  "兄弟内战"祥福技高一筹 高洪波保守排兵酿苦果

  亚泰"主动"缴枪自掘坟墓 用3连败为魔鬼5月启航

  卫冕冠军如铁达尼般沉没 致命缺陷比冰山还可怕

  再聚首形同陌路 高洪波:有人不愿意在长春踢球

  超白金内战徐亮独占鳌头 完美世界波洗10年尴尬

  徐氏弧线羞煞亚泰核心 两点优势助金左脚入国足

  鱼和熊掌到底如何选择 亚泰目标不明恐彻底掉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拉米 | 王栋 | 吴坪枫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