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兄弟内战"祥福技高一筹 高洪波保守排兵酿苦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长春亚泰客场迎战广药队。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的主帅似乎颇有渊源,亚泰队主帅高洪波曾经在北京国安效力时与沈祥福做过三年的队友,而在96赛季后,高洪波已经离开了北京国安,而沈祥福则以教练的身份回到了球队。因此来看,这场比赛似乎更像是一场“兄弟”内战,不过从结果上来看,作为师兄的沈祥福明显更胜一筹,率领广州医药以3比2的比分成功的击败了高洪波率领的长春亚泰。

  兄弟内战高洪波为为保守埋单

  作为京籍主帅的代表人物,高洪波和沈祥福一直被认为最为具有儒教的代表人物,而本轮比赛广州医药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两人的对决也格外引入瞩目。有意思的是,高洪波在职业联赛以前的北京队中,还曾与沈祥福做过三年队友,而在96年离开了北京国安之后,沈祥福也以教练的资格重新回到了北京国安,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这场比赛似乎更想是一场“兄弟”会。

  不过尽管作为小字辈的高洪波,在此前与沈祥福的三次交手中曾经获得过两次胜利。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作为“师哥”的沈祥福终于成为了一次赢家。

  与广药不同的是,本场比赛高洪波在派兵上显得异常保守,为了迎战几天后的亚冠联赛,不仅在锋线上雪藏了达扎基,同时也在防线上雪藏了大将卡巴雷罗。而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高洪波为自己这个决定付出了惨重代价,在缺少了卡巴雷罗后的亚泰在上半场比赛中被对方连续打入两球,而在下半场高洪波与他的弟子才如梦初醒,在换上达扎基等人后尽管在场面上有一定起色,但无奈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最终不得不接受三连败的尴尬局面。

  其实我们试想下,如果本场比赛一开场就派上达扎基和卡巴雷罗等人,场面肯定不会如此被动,因此从这个角度来想,本场比赛高洪波为自己的保守而付出了代价。

  沈祥福妙手换人奠定胜局

  与高洪波的保守相比,本场比赛沈祥福似乎显得异常主动,这似乎都有些与他昔日特点都有些相反。本场比赛一开始,广药就摆出了一副咄咄逼人的架势,频频向亚泰球门发起进攻,很快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就获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沈祥福再一次用自己机智的换人策略奠定了胜局。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高洪波终于将达扎基派遣上场,而这也改变了球队上半场的颓势,达扎基上场后多次创造出必进良机,达扎基并且依靠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回一球,眼看亚泰愈战愈勇。此时沈祥福却做出了一个与自己以往不大相同的换人,将速度较快的外援何塞派遣上场,显然,此时沈祥福还并不想守住这个比分,而是想依靠进攻奠定胜局。

  果然,由于进攻投入太大,亚泰队在防线上留下了很大空荡,而速度较快的何塞充分抓住了机会,在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的情况下为球队打入了第三球,这个进球也彻底的为球队奠定了胜局。可以说,沈祥福的这次换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与自己的“师弟”高洪波相比,沈祥福无疑是这场“兄弟”内战中的赢家。(搜狐体育 小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卡巴 | 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