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金德"整疯"球员难觅胜利 潜质黑马缘何6轮不胜

    搜狐体育讯 长沙金德客场1-1战平青岛盛文后,球队已是6轮不胜,重返中国发誓要再创辉煌的塞尔维亚名帅桑特拉奇,已面临着下课的险境。赛季伊始,连续逼平亚泰和大连,金德黑马本色愈发凸显,但在随后的四轮比赛中,金德队滑落至谷底,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黑马逐步褪色?

  整风只会整疯球员

  从陈涛三停到开除刘建业,本赛季的金德注定又是“事故”多发地。

整风总归要给出理由。金德俱乐部认为,球员之所以被下放,“是因为训练和比赛达不到要求”。从逻辑的角度来看,这种说法太过自相矛盾。让一个训练达不到比赛要求的队员上场,原本就是主帅的过失,为何还要迁怒球员?至于训练达不到要求的队员,让他加紧训练就是,何必要下放预备队呢?假设真有球员比赛有问题,那么俱乐部能否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来?

  金德6轮不胜成绩不佳,问题并非全出在所谓的某些球员消极训练和比赛上。金德从沈阳迁移到长沙后,有一样东西是没变的,那就是高层始终以警惕的目光审视或者说是管理着球队。刘建业的例子再次让金德球员在场上踢球的时候背上了巨大压力。一系列的整风运动,给球队带来的人心惶惶的局面,甚至在今天的比赛中长沙金德队主力门将国门宋振瑜连18人名单都未能进入。

  新赛季至今,金德6场比赛进6球丢10球,如此数据,证明球队确实进攻不灵光,防守不稳固。从长沙金德今天与青岛盛文比赛内容来看,球队缺乏整体战术体系支撑,球员之间缺乏配合和套路,主帅在排兵布阵方面无法做到知人善任。除负责进攻的外援外强中干外,参与防守的年轻球员在对中超的适应程度,也是阻挡金德前进的绊脚石。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遗憾的是,金德管理层在分析球队败因时,对于球队实力缺陷这一矛盾的核心,总是视而不见。相反,他们更喜欢从复杂的角度去考虑,随后也更愿意采取简单粗暴的放逐式整风政策。 南迁后的金德,需要的是耐心和平稳,需要的是理解和信任。在失败面前,一刀切式的整风,不仅无助于金德走出泥淖,相反可能会让金德越陷越深。

  年轻是宝也是祸

  不是年轻就一无是处,广告语说得好,年轻无极限,桑尼对金德队的年轻队员充满了希望,他在接手球队后不止一次到梯队挑选队员,希望更多的小小罗、帕托能在金德队中出现。但在陈涛、刘建业等一批主力相继遭遇“冷冻”后,金德队差不多成了中超最年轻的球队。遇到反扑时,稳不住军心,这也是队中存在的一大问题。“主要还是中场缺一个能够冷静调度全局的人。”队内人士如此表示。桑尼则仍冀望于时间,“我们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还需要时间来进行磨合。”经过充分的磨合之后,金德队或许能强力反弹,但可能要付出一定代价。

  回顾整场比赛,金德队以前暴露的问题依然固执地存在,惟一不同的是,这次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个隐忧,那就是在板凳深度的比拼上,球队这一次又输在了起跑线上。

  原本以为通过“整风”,金德队会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事与愿违的是,今天下午比赛中球队依旧没有形成合力,全队整场表现依旧是一盘散沙。如果说技战术上不如对手,那还情有可原,但事实上,金德队在场上拼抢以及作风上仍旧不及青岛队,这就让人纳闷了。促成这一结果只有一种可能:整风后,球队信心不足,拼抢不积极,全线退守,给了对手太多的活动空间。

  一场比赛没有几次像样的进攻,没有像样的攻门,就连给对方有威胁的进攻都少之又少。这种场面出现在向来以输出年轻队员而闻名的金德俱乐部,的确让人不寒而栗,因为这让人想起了“不进则退”这个成语。而最重要的是,中超在一定程度上比拼的是板凳厚度,现在看来,原来金德队引以为自豪的这个“资本”也输得精光,这让我们拿什么期待俱乐部在整风后还有作为。(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业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