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中超冠军如铁达尼般沉没 致命缺陷比冰山还可怕

    搜狐体育讯 “又是该死的任意球”,当徐亮站在球前的时候,想必任何一位长春亚泰队的球迷都会不自觉的咒骂上一句。随后的一刻,当徐亮以无比轻松自如的方式,戏耍了长春亚泰队和他们的整条后防线的时候,卫冕冠军的三连败便已然铸成。看着在一旁失魂落魄的宗垒,竟不自觉间有一些心痛,昔日以稳固防守著称的长春亚泰队,在新的赛季里竟然接二连三的被对手的任意球所戏弄,他们的表现毫无一支强队的风范。

  我们先来看一下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的这个任意球失分,第35分钟时广州医药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任意球高手徐亮站在了门前。长春亚泰队的防守竟然在短时间内出现了短路状况,防守队员显得极为散漫,这也令他们在人墙的编排上显得漫不经心,竟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防守真空!面对着如此敷衍了事的防守漏洞,广州医药队怎能错过机会!随即徐亮便以一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轻松轰开了卫冕冠军的大门,从而为广州医药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如果说有比丢掉这个球更令人恼火的,则是长春亚泰队相当业余的防守质量。本赛季里长春亚泰队的防守,尤其是对定位球的防守全面宣告失败!他们在仅进行的五场联赛中,竟然丢掉了四个任意球!这种概率已经接近于一场一个。首轮联赛中,长春亚泰队开场便被长沙金德队的李春郁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最终被对手逼平。此轮联赛里,又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定位球失分,成全了汪嵩的赛季首球。如果不是王栋最后时刻的单骑救主,卫冕冠军将面临着一场不赢的尴尬。随后河南四五队的河滨也在亚泰的身上尝试到了任意球破门的滋味,并成全了对手的赛季首胜。如今徐亮的任意球得分,不仅仅令对手得到了三分,更令自己跌落到了三连败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通过以上的一连串失球案例,我们便可以清楚看到,本赛季亚泰在防守体系上确实存在着相当巨大的漏洞。他们常常不自觉的在自方禁区前沿的危险地带放倒对手,给对手危险地带以任意球的机会。随后在防守对方任意球的时候,又常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防守时无法跟进对方,乃至人墙漏人等低级失误。如此低级的防守,无异于自杀的举动,从而使对手接二连三的通过任意球来得分。五场比赛丢掉了四个任意球,如此高的失球率绝对是冠绝中超,只不过是这个记录太不光彩。

  不仅仅是防守方面存在明显的漏洞,进攻端上亚泰同样是失误频频。尽管替补上场的达扎吉一度打入两球,为卫冕冠军挽回一丝颜面,但依然于事无补。看着前面比赛中,长春亚泰队惊人的浪费着机会,大家就知道这场比赛里“运气”抛弃了这支球队。当看到王栋射飞了近在咫尺的攻门,当看到达扎吉将射往空门的皮球却踢在了门柱上,我们便应该知道长春亚泰队这场比赛浪费了多少机会。甚至在徐亮首开纪录之前,王栋还惊人的两次浪费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

  足球场上就是这样的道理,浪费机会便必然要遭遇到来自对手的惩罚,更遑论已经丢弃了防守大旗的长春亚泰队?输掉了这场比赛后,卫冕冠军已经遭遇到了联赛三连败。只是不知道,长春亚泰队能否在将来的比赛中知耻而后勇,一举走出如今的低谷。否则,他们只会成为一艘行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