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10年反差八冠王风光不再 少一人大连沦为保级队

    搜狐体育讯 依靠着一名边后卫的进球,大连海昌国际避免了3连败;但平局的结果是该高兴还是悲哀?昔日的八冠王5轮不胜,主场接连被中下游球队逼平。冬季大失血让往日中国职业联赛的巨人轰然倒地,或许保级军团又多了一位新成员。

  武汉光谷,对大连足球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1998赛季,徐根宝率领的大连万达队在客场7-0横扫武汉雅琪,在那场比赛中建功的李明如今就坐在大连队的教练席。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大连海昌国际却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上赛季便被武汉光谷一胜一平夺下4分抢压一头。

  自从扬科维奇去年告别大连足坛之后,大连海昌国际在进攻方面便失去了主心骨。尽管拉德科将队长袖标和10号球衣交给了胡兆军,但“小胡”显然无法承担起如此重任,两个边前卫赵旭日和赵明剑都属于有勇无谋型的球员,力量有余智谋不足。结果对阵武汉光谷时场上最常见的一幕的便是,大连队控球优势明显,但前锋却很难获得拿球机会,即使有射门也是勉强为之。

  上半场比赛,大连海昌国际在场面上要强于武汉光谷,但在射门威胁程度方面双方却不相上下。下半时开场,在武汉光谷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后,大连海昌国际仍无力反扑,多数时间还是踢哪算哪的乱蒙打法。最后孙峰的进球也是在禁区内制造混乱后补射抓住机会幸运扳平,并不是通过清晰的进攻套路打成的。

  截止目前,大连海昌国际仅打进5粒进球,其中3粒是通过定位球所入,真正能让人看出有清晰套路的只有第4轮朱挺接赵明剑左侧传中头球破门那粒。这对昔日进球如拾草芥的大连队而言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本场比赛,拉德科在锋线上使用了朱挺和王选宏的锋线组合,最后阶段也将外援基利科夫派遣出场,不过进攻力仍未解决。此役,权磊自06年10月被刺伤后首次亮相正式复出,新外援詹姆斯也即将可以登场,但凭借着这两位未知数球员,就能将大连足球带出低谷么?(欧兜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