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远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西北狼连续不败谁来终结 中超夺冠并非痴人说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陕西中新浐灞队客场完胜辽宁宏运队,在积分榜上继续以14分领跑诸强。更难得的是自从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陕西队已经六场保持不败,获得了四胜两平的战绩,他们也用出色的表现回击着外界的诸多质疑声音。在今天完成三连胜之后,五月份他们还将有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长春、大连和浙江,保持不败的可能性极大,这样谁能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击败陕西队的球队,肯定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并且在中超诸强一片混战的情况下,低调的陕西队悄悄地连续两轮占据积分榜的榜首,如果他们上演去年亚泰般的夺冠神话,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回顾今天比赛的过程,陕西队在客场和辽宁打起对攻战,在防守稳固的情况下,下半场夏伊德和李毅三分钟内攻进两球,也基本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根本不是绝对的进攻机会,他们却在闪电般完成了两粒进球,夏伊德的头球破门是来自于一个角球,而李毅的进球却是靠着郑伟在前场的抢断成功觅得良机。相比于上个赛季疯狂进攻却颗粒无收的局面,目前的陕西队进攻方式和特点无疑是更加鲜明和高效,这样的球队才是最令人恐怖的。

  截止目前陕西队总共打进了六个进球,他们是由五名不同的队员以及一个乌龙球构成的,前锋李毅、王鹏和姜晨都获得了进球,后卫忻峰和夏伊德也连续两轮破门;攻击点如此的分散令对手难以防守。在锋线和防线爆发的时候,陕西队的中场线肯定也会憋着一股劲,寻找破门的机会,其中今天的比赛万厚良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都和门柱擦肩而过,而在第二轮客场打深圳的时候,李彦的远射也曾被横梁拒之门外,相信随着联赛的进行,他们的爆发将是陕西队的另外一大火力点。

  尽管强援鲁尼因伤将错失未来几个月的比赛,但陕西队已经启动了外援签约的工作,如果顺利拿下的话,拥有四名外援的陕西队无疑会更加强大。其实从实力上来讲,陕西队已经具备成为联赛强队的一切因素,这也正和他们西迁之时,吴承瑛喊出的三年中超夺冠口号相呼应,尤其是在本赛季中超诸强混乱的局面下,传统豪强大连、山东有所衰落,而北京受困于亚冠联赛,申花客场依旧低迷难指望;陕西队的异军突起也就不难理解了。目前升班马广州和成都能够跻身于积分榜的前六名,就足以证明本赛季中超球队之间实力的接近。

  当然陕西队能够取得目前的战绩,和他们有利的赛程也是分不开的,本轮结束,可以惊奇地发现,陕西队交手过的球队,只有广州和鲁能进入前六,其余四个对手都在六名之外,这也让比赛的含金量显得有所不足。这也意味着陕西队并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由于五月剩下的三场比赛对手长春、大连和浙江,本赛季的状况也并非最佳,因此陕西队很有希望在第一阶段结束时,继续占据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平心而论,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竞争异常激烈,一场比赛的胜负也会导致积分和排名的巨变,这是对各队心理和精神意志上的严峻挑战。对于陕西队有利的是,成耀东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能够保证全队维持着一种十分和谐和轻松的氛围,这无疑是为他们取得良好的战绩创造了出色的外部环境,稳定是陕西队拥有的最大法宝。从这个角度来讲,只要不出太大意外的话,陕西队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冲进三甲,如果运气更好一点的话,他们肯定不愿意2003年的亚军故事重演,他们夺取最后的冠军,也不会是一个太过爆冷的事情。(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夏伊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