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数据解密中甲"五世"进球狂潮 军川打造点球之最

    搜狐体育讯 截止到5月3日下午,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结束了第5轮的4场比赛,尽管本轮的中甲还剩下2场比赛没有开打,但是本轮各支球队继续上演进球高潮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

在本轮已经结束的前4场比赛中8支球队为球迷奉献了13粒精彩入球,其中点球已经超过了半数——达到了7个。如果中甲联赛继续保持他强劲的进球势头,想必08 赛季的联赛会成为了“五世”中甲最激烈、最精彩的一届。

  奥运会年的中甲联赛尚未开打之际,广大球迷便对本赛季各支俱乐部充满了期待。虽然老牌俱乐部厦门蓝狮“出师未捷身先死”,但是它的推出丝毫没有影响本赛季中甲的精彩程度。截止到今天下午,本赛季的中甲已经战罢28场,13支俱乐部为球迷奉献了68粒入球,场均入球数达到了2.43个。虽然赛季尚未结束,但是按照目前中甲的走势和各家俱乐部上下的磨合日益完善,场均入球2.43这个进球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我们先拿“2.43”这个数字作为参考。本赛季的联赛是中甲的第5个赛季,从表面上看本赛季的场均进球仅仅高于06赛季的2.29个场均入球,但是不要我们忘了,05和07两个赛季哈尔滨人国力队和呼和浩特队分别退出当年的联赛,两队每场比赛都是被判0-3告负,3.07和2.62这两个数字的“水分”很大。而04赛季是中甲元年,17支球队还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懵懂”状态,2.53个场均入球不足为奇。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一下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的68个进球的分布,其中第4轮达到了进球高峰——19球,次轮也贡献了15粒入球,紧随其后就是本轮的13个。在本轮还有两场未赛的情况下本轮的场均入球达到了3.25个,在历史的同期高居第二位!上个赛季的3.60个场均进球成为了“第5轮”进球最多的年份,随后的“第5轮”的排名分别是05赛季的2.83个,04赛季的2.62个,06赛季的2.17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的中甲联赛也创造了当轮点球数之最,在本轮已经结束的前4场比赛中创造的7个点球全部命中。昨晚上海东亚队与南京有有队比赛拉开了点球“大聚首”的帷幕,王佳玉和李潍良分别点球建功;今天下午北京燕捷圣队与烟台毅腾飓风队的比赛中,主队的路鸣在本轮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点球梅开二度,帮助燕捷圣队避免了输球的尴尬。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比赛同样出现在今天下午的南昌赛区, 八一衡源队与四川2-2握手言和,4粒进球其中的3个居然都是点球!客队奥古斯托和周威的点球帮助新川足客场拿到了宝贵的1分,主队的巴西外援比尔同样有一个点球入账。

  (丁 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