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主帅评价上海金山站 五方面解读中国队表现

    搜狐体育讯 随着张希/薛晨在半决赛中的实力,中国沙滩排球队在Swatch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金山站问鼎的希望也就此破灭。明天将进入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张希/薛晨还将为争夺第三名全力以赴。虽然还有一场比赛没有打,但主帅缪志红还是提前为队伍做起了总结。对于中国队在上海金山站的整体表现,缪志红的评价是:“表现正常,但没有惊喜”。

  剖析田佳/王洁为何无缘卫冕

  作为中国沙滩排球的领军人物,也是2007年上海金山站的冠军得主,田佳和王洁的出局让人惋惜,就连主帅缪志红也为弟子感觉遗憾。“田佳/王洁今年的成绩不够理想,关键点应该是自身准备不够充分,特别是第一场失利以后给她们带来很大的影响。第一场比赛与墨西哥组合的对战中遇到一些没有想到的压力,两人又没能及时摆脱,结果就是带着压力打球。这是她们失利的心理原因;从技术发挥来看,两人在面对高大拦网的变化和突破上还欠缺好的办法”。

  解读张希/薛晨止步半决赛原因

  外场热身时,主帅缪志红滔滔不绝地给张希/薛晨进行着战术布置,但突然出现的天气变化却成为中国选手遭遇失利不可抗拒的因素。虽然输了比赛,主帅缪志红却认为两员小将打得正常。“从经验上讲,张希/薛晨考虑风速的准备明显不足,比赛中的一些机会也抓得不好。第二局对方发球发出来了,我们就受到抑制在发球上出现多次失误,这是一个抑制和反抑制的过程。但值得肯定的是张希/薛晨两位年轻的队员在逆境的情况顶得还是不错的”。

  冷静看待吴鹏根/徐林胤连创历史

  从今年首战巡回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站到上海金山站,吴鹏根和徐林胤连拿两个亚军,虽然最终的结果都是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两个亚军对中国沙滩排球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个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世界巡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一个是中国男子沙排本土作战的最好成绩。当外界将这些成绩称为“奇迹”时,主帅缪志红的看法则冷静许多,他表示:“从前男子的成绩总没有女子的好,但在今年的两站中男子的成绩都超过了女子。其实这不应该叫做意外,其实我们的男队员在去年就开始了冲击,并取得不小的成效”。

  评价中国沙排国际定位

  “排名与技战术水平无关”这是中国沙排队员和主帅缪志红达成一致的看法,虽然在目前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组合名列前茅,但女队当家花旦田佳则提醒道:“我们的水平其实就是二流,甚至三流。” 主帅缪志红对中国沙滩排球在国际的定位也有自己客观的看法:“我们的队员取得了一些成绩这证明我们冲上去了,但真正从技术能力上讲我们的客观定位应该在第八左右。心理能力上我们则相对弱很多,与欧美强队比起来,我们在场面的控制和转换上都表现得不好,经验上也有很多问题。”

  上海金山站的最大收获

  5月3日,Swatch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金山站接近尾声,男子组的比赛已全部结束,随着张希/薛晨在女子半决赛中的实力,吴根鹏/徐林胤的男子亚军就成为中国沙滩排球队在本站比赛的最好成绩。对于队员的表现,主帅缪志红表示:“表现正常,但没有惊喜”。但同时他也肯定道:“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每一场球对队员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特别是在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越来越近的日子,我们的队员获得了积累的机会”。

  最后,主帅缪志红还透露了中国沙滩排球队下面的比赛安排,结束上海金山站的比赛后,男女队将各自投入到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中,女队开赴韩国首尔,男队则要转战捷克,五月底队员都将回到北京。(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志红 | 薛晨 | 张希 | 金山 | 田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