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浙江绿城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防线暗存一大毒瘤 为何吴昊难顶替老迈舒畅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0-0战平浙江绿城,这样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但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能明白,如果不是鲁能运气好,他们很可能连一分也拿不到。

尽管绿城6场比赛只取得1个进球,但是他们还是让鲁能的软肋暴露无遗。防守分工不明确,队员没有位置感,再加上后防线整体速度偏慢,这些致命的“毒瘤”如果不解决,山东鲁能要想在今年取得好成绩是不可能的。

  鲁能的防线自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不能让人满意,跟饱受好评的攻击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鲁能的防线几乎在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成为人们批评的对象,防守不力也让鲁能在上赛季吃尽了苦头。本赛季鲁能在引援问题上首先考虑到了后防线,拥有委内瑞拉国脚身份的西切罗和来自河南建业的吴昊都是中后卫,也让山东球迷都在翘首以待鲁能新赛季能筑起坚固的后防。

  对阵进攻能力羸弱的浙江绿城,鲁能的后防线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浙江绿城开场后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猛攻鲁能的中路,坚决打鲁能两名中后卫的身后空当。第2分钟,蔡楚川获得单刀机会,一个假动作扣过补防的舒畅,只可惜将球趟大了一点,李雷雷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第16分钟,阎嵩和程谋义巧妙配合,后者形成单刀,如果不是李雷雷神勇将球扑出,鲁能的城门早就宣告失守。

  虽然绿城在场面上处于被动,但是几乎每次反击都能威胁到鲁能球门。下半时伊始,绿城就利用反击机会再次创造单刀球机会,只是阎嵩的临门一脚欠佳,鲁能的城池才安然无恙。除了这三次单刀球,绿城的几次直塞都很有威胁,好在李雷雷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出击的时机拿捏的相当到位,才不断弥补了后卫的失误。好在对手绿城没有一名像样的射手,否则鲁能的球门恐怕早就被打成筛子。

  在图拔制定的进攻体系中,两个边后卫压上助攻非常关键。但由于两名中后卫速度慢,鲁能怕对方打反击,两名速度快的边后卫矫喆和苑维玮就不敢压上助攻,生怕一不小心就让对方用速度破了门,这就造成以往鲁能流畅的边路攻击本场比赛彻底瘫痪。可以说,防线的毛病严重影响鲁能的攻击力。从新赛季5场联赛的表现来看,鲁能对于后防线的改造显然不成功。

  在目前鲁能的后防线上,舒畅和西切罗的中后卫组合牢不可动,而两人的优势都是正面防守能力强,但弱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速度慢。舒畅对山东足球的贡献自然不容抹杀,但是岁月催人老,本来转身就较慢的舒畅如今更没有兼顾两个边路的体力。在浙鲁之战中,速度上的劣势让舒畅只能用一次次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每当看到他吃力地追赶,但总是被对方的进攻队员越甩越远,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鲁能根除痼疾就那么难?

  后防线不稳固是山东鲁能队一直以来的隐患,然而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舒畅虽然不断出现失误,却一直占据着主力中卫的位置,本赛季初球队花费300万引进的吴昊却至今得不到表现机会,只能在替补席上观战。本场比赛中,绿城的几名进攻球员轮番冲击鲁能的后防线,并且造成了多次威胁。可以说,如果不是门将李雷雷表现出色,鲁能的大门很有可能就会被浙江队攻陷。进攻是鲁能获取胜利的根本,但是稳固防守才会让球队走的更远。(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