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爵士

火箭专家:有姚阵容仍需手术 潜力股有价值补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91-113客场负于爵士,总比分2-4惨遭淘汰,连续11年未破首轮宿命。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发表评论:“火箭必须认清他们是谁,要走向何方”——

  从火箭的更衣室到媒体采访时,我是跑着过去的,因为我要赶在麦迪发言和今晚的报纸截稿前到那里,不过中途遇到了火箭CEO泰德-布朗,我不得不停留了一会儿。

  我们草草聊了几句,因为确实没有时间多说,而彼此说出的话却是相同的:“我痛恨这一切结束的时候。”

  我们去年已经错过一次了,现在这支球队、这个赛季,看起来和过去10年的那支火箭不同,但依然未能突破首轮,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另一次新生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的原因。

  火箭这个赛季确实改变了。他们已不是去年或者三年前以不同的方式在爵士和小牛面前崩盘的那支球队。他们还不完整,即便姚明回来,保持进入NBA后前三个赛季的健康也不行,火箭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在接下来的一些日子里我们需要做很多事情。对于火箭目前的首发而言,除了要有更好的投篮和更勇于献身之外,火箭还需要一个稳定的板凳得分手,一个进攻能力出色的大个子球员,这些事情他们过去曾希望能从“棒子”威尔斯那里得到。

  首先,火箭必须判定他们已经拥有的,和目前还缺乏的、必须增补的部分。

  他们顽强、他们善战、他们能进行长期而艰苦地战斗。这是一支在能在05年肉搏搞垮小牛、去年在心理和精神上击溃爵士的球队。上赛季爵士满场飞奔打败了他们,今年他们没有像去年那样不堪一击。勇猛的麦迪身先士卒进行了还击,今天看起来对他前两战末节7投0中的表现是错误的。

  他做了所有他能做的,当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这些成了对这支球队抱以希望的原因。火箭绝对需要再继续增补一些角色,可以做交易或者签自由球员,如果没有这样的一颗心,最终火箭将一事无成。

  “我从未想到我们有一拨比即便是总冠军球队更顽强的球员,”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说,“那些总冠军球队也从未打得比我们更顽强。”

  这个赛季他们真的有所建树。第三节比赛的时候,一个坐我旁边的、长期担任NBA主管的家伙转头告诉我:“火箭将会变得更好,他们打得顽强,真的很顽强。他们彼此协作,彼此互帮互助,而且有阿德尔曼执教他们。”

  他们真的对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非常有信心。

  还有一些其他的,他们22连胜,有姚明参与的比赛其实是16连胜,因为22连胜前输给爵士的那场比赛,姚明因呼吸道感染而缺阵。他们在麦迪缺阵16场,姚明缺阵37场比赛的赛季创造了55胜27负的战绩。他们中一些有潜力的新秀成长为了对球队极有价值的补充。

  但他们还必需更多的帮助,这是只加上姚明所不够的。但这一次火箭的球员们给人们留下的感觉是,值得再围绕姚麦为根基修建一次。他们真的与一年前看起来不一样了,但真的可能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这个休赛期不是还未结束吗?(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