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烟台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烟台客场三轮不胜暴露隐患 后防不稳门将缺经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3时,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5轮比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角逐,北京燕捷圣队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迎来了烟台毅腾飓风队,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燕捷圣队与烟台毅腾飓风队2-2握手言和。

至此在已经进行的5轮比赛中,烟台毅腾已连续三个客场没有取得胜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分足以帮助毅腾跃升榜首。

  上个赛季的毅腾还在为如何突破16轮不胜而苦恼,而这个赛季开始后,毅腾就用“黑马”的姿态诠释了更换主场后“青年军”的朝气。新赛季5轮过后,上个赛季那个缺少射手的毅腾如今已经是射手云集,5轮比赛10粒进球,是目前中甲各队中进球最多的球队。恐怖的攻击力已经让所有对手胆寒。

  然而从已经进行的5轮比赛中,我们还会发现,毅腾本赛季到目前,失7球,是目前中甲13支球队中与无锡中邦并列失球最多的球队,这从某一层面也暴露了烟台毅腾这个赛季在防守端显露出的一些隐忧。

  毅腾本赛季唯一没有失球的一场比赛就是与冲超大热门南昌八一在客场的比赛,而且这场比赛双方互交了白卷,其他四场比赛毅腾都有最少一个失球,而且都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丢球,这不能不说是毅腾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难以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的最大绊脚石。

  仔细观看毅腾的这5轮比赛会发现,门将的表现总是在最后阶段左右比赛的胜负。就拿第一场比赛来说,第67分钟送给了重庆力帆一个点球,这看似与门将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仔细分析与门将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许多人都会发现,不论是国际上还是国内的知名门将都会在比赛中有大喊大叫的场景出现,这都是门将在提醒后卫球员应该如何站位,从而更好的完成比赛中的防守任务,而毅腾门将在对手攻入禁区后并不能很好的与后卫球员沟通进行防守,这才造成了送给对手点球的机会。

  作为年轻门将我们并不能苛求毅腾的刘殿座可以做到不失球,但是在与队友在赛场上的沟通中应该做的更多一些,只有这样才可以达到防守目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毅腾总是领先之后不知道如何去防守,这也是决定毅腾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走向的一个关键问题。

  从已经结束的几轮比赛中不难看出,目前这支烟台毅腾队仍然经验欠缺,比赛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仍然存在。就拿第四轮烟台毅腾主场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被称为“半岛德比”,赛前被认为是一场焦点大战,但岛海利丰便显然小瞧了毅腾的实力,雪藏了部分主力,毅腾趁机也早早的3-0取得领先, 可惜最后时刻被海利丰打入一球,这粒进球对比赛结果虽无关痛痒,但仍然暴露出毅腾最后时刻后卫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相信烟台毅腾只要解决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本赛季剩余比赛中将继续有所作为,“黑马”也将一黑到底。(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