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个点球留不住到手三分 孙博伟:一分怎会满意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进行了第5轮的较量。四川足球队客场2∶2逼平南昌八一,本赛季首次在客场拿到1分。本场比赛的结果基本达到了主教练孙博伟制定的客场抢分的目标,但有些遗憾的是,四川队客场的两粒进球都是点球,没有运动战进球。

而让队员稍感惋惜的是,球队本有希望在南昌取得一场胜利——比赛第70分钟,周威打进川足的第二粒点球,四川队客场2∶1反超对手。然而,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结束时,川足却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一场比赛三粒点球 川足看到取胜希望

  虽然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李晓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将在主场拿下川足,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但赛前却传出了南昌八一队内部不和的消息,这给了四川队客场拿分的机会。

  接手球队10天后,孙博伟也逐步教会了队员如何沉下心来应对客场的种种不利条件。昨天比赛刚打了15分钟,南昌队就获得了一个点球,对方9号前锋主罚命中,川足客场0∶1落后。但川足队员此后并未慌乱,下半场,四川队发起了反击,滕彬的突破、南昌队防守队员在本方禁区内的手球,让川足在第67分钟和第69分钟连续获得点球机会,外援奥古斯托和周威先后主罚命中,帮助川足客场以2∶1领先。这时,川足看到了客场取胜的希望。随后,他们加强了防守,而反击力度也有所减弱。

  压力过大队员抽筋 到手的3分变成1分

  随后的比赛中,主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这也给川足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第85分钟,南昌队替补上场的26号曲少言在本队连续获得三次角球后,终于攻破了川足的大门,将比分扳成2∶2。防守上的巨大压力,导致队员体能透支,以至于表现出色的守门员徐洋也抽筋了。最终,川足艰难地从南昌带走了1分。昨天赛后,球队迅速返回了下榻的酒店,并于晚上7∶50飞回成都,备战下周六与青岛队的比赛。

  声音

  孙博伟:才一分,怎会满意?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俱乐部董事长罗彬、副总兼领队苏峰、董事长助理魏群显得比较开心。苏峰对记者说:“1分也相当不错,毕竟是客场嘛。”川足主教练孙博伟也在笑,但笑容并不代表他对1分已经满足了:“能从南昌带走1分,大家都认为我应该比较满意。但才拿到1分,我怎么可能满意呢?我们本有希望取胜的。”

  能从客场带走1分,孙博伟很感谢队员的努力:“我们的队员拼劲很足,正是他们的努力,才确保了球队从南昌带走1分。在经历了换帅风波后,球队已走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现在大家很团结。”

  虽然孙博伟对球队仅取得一场平局并不满意,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指责队员,在他看来最后时刻的丢球是球队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一道坎。孙博伟说:“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对方连续发了三次角球,我们的队员犯了错,未能守住即将到手的胜利。当然我不会因此责怪队员,毕竟大家的中甲比赛经验都不多。我们必须多打比赛积累经验。”

  最后时刻南昌队的进球,让川足到手的3分变成1分,也让川足失去了和烟台队、江苏队并列排名第一的机会。事实上,5轮联赛下来,各支球队主场龙、客场虫的特点已经非常明显了,因此川足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仅仅打造南充魔鬼主场是不够的,还需要在客场多拿分。孙博伟说:“我经常告诉队员,只有他们能从容地面对客场比赛,能在客场有稳定的发挥的时候,我们队才会真正成熟起来,那个时候球队才具备冲超的实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功臣

  奥古斯托+周威 锋线最佳拍档

  上周末川足主场3∶1战胜无锡中邦,为球队进球的是周威和奥古斯托。昨天也正是依靠两人的进球,川足才从南昌带回了1分,两人无疑成了川足锋线上的两把尖刀。

  事实上,从上一场比赛前仓促从翟飚手中接过帅印开始,孙博伟便开始在川足的进攻上动脑筋。周威、奥古斯托和滕彬的“三叉戟”组合也逐渐成为川足本赛季的最佳进攻组合。滕彬速度快、灵活,能从容地在左右两边突破传球,而奥古斯托和周威则善于抢点。川足主教练孙博伟非常认可三人的组合,但他表示三人的默契程度还有待提高。

  严格+宽容 治军之道

  与南昌八一队一战,在电视台解说的老帅余东风不时地说着川足队员的缺点,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意思。而在电视镜头那端,少帅孙博伟则用一种平静的心态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赛后,他原谅了队员在最后时刻犯的错——因为这个错误,球队已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表面看,余东风和孙博伟的心态有点截然相反的味道。但细一体会,他们却是殊途同归。余东风的高要求和孙博伟的宽容,实际上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只有在平时对队员高要求、严要求,他们在比赛中才能少犯错误。因为教练的要求很高,要做到很难,达不到要求的队员容易出错。这也才有了后来的宽容。就像一张弓,如果时刻紧绷着,那么它的弦就容易断;但如果弦是松的,则射出的箭就飞不了多远。严格的规章制度和人性化的管理,都能促使事情朝好的方向、成功的方向发展。只有将这两方面都做好了,年轻的四川足球队才可能健康地成长,才不会在过度压抑或是过度放纵中迷失自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博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