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远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毅应豪言打破进球荒 浐灞攻陷锦州仍领跑中超

李毅大帝进球了!3060分钟内的第2个球就这样到来

  CFP供图

浐灞坐稳中超榜首

  锦州,辽沈战役的关键战场。昨日,陕西中新浐灞队就在这里大战辽足。在一场90分钟的战役中,经历了攻坚战、闪电战、歼灭战的浐灞队最终客场2∶1告捷,攻陷锦州。三连胜的“西北军”以14分的战绩继续领跑中超。

  攻坚战

  战斗时间:上半场战略目的:坚守阵地 伺机退敌

  尽管浐灞队昨日获取了胜利,但辽宁队输得不服,“我们打的很精彩,只是运气太差了。”辽足主帅洛兰特忿忿不平地说。洛兰特所指的是上半时辽足外援杰弗森的那记必进球,若非横梁救了浐灞,此战的形势可能发生变化。


  上半时对于浐灞来说就是一场攻坚战。尽管踩场演练阵容时成耀东排出的是442阵型,但在仔细研究了对手后,成耀东果断地将阵型换为451,派上郑伟和李彦组成双后腰,让万厚良顶在前腰位置上,李毅改打右前卫,维森特一人游弋在锋线。战术思路很明确,就是客场先稳定局面,再谋胜果。

  经历了两连败的辽足刚开场就向浐灞腹地发动猛攻,浐灞不甘示弱,郑伟和万厚良以劲射还以颜色。辽宁队反击速度很快,不时在浐灞禁区制造威胁。第27分钟,辽宁队迎来打破僵局的机会,但巴西锋将杰弗森的射门却被门楣挡出,锦州市体育场看台一片叹息声,而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辽足主帅洛兰特懊恼地猛挥拳头。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后,浐灞队也不断向辽足施压,双方互有攻守,上半时以0∶0收场。中场休息时,成耀东一脸轻松,虽然对手攻势凌厉,但浐灞队上半时在艰苦的攻坚战中已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就待下半时选择时机出手了。

  闪电战

  战斗时间:下半场前半段战略目的:快速出击 置敌死地

  前两轮战广州和北京,浐灞队都是下半时祭出杀招,此战也不例外。但谁也没料到,浐灞队的出手速度会如此之快,让辽宁队猝不及防。

  确定一场比赛的胜果需要几分钟?昨日浐灞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5分钟!下半时刚开场,当辽宁队和看台上的锦州球迷还在梦想主场胜利时,浐灞队已经祭出杀招。第51分钟,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辽足后卫把维森特、李毅当成重点盯防对象,孰料后卫夏伊德突然杀出,一头将王云的妙传球砸入网底,看台上顿时鸦雀无声。然而好戏还在后头,仅过了4分钟,浐灞队卷土重来,郑伟在右路下底传中,李毅拍马赶到,迎球怒射,2∶0,空中轰炸加地面快速突袭,浐灞队用5分钟的闪电战解决了对手!

  眼看场面失控,辽足主帅德国人洛兰特再也忍不住了,他愤怒地踢飞了矿泉水瓶,在场边大声咆哮。主席台上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也坐不住了,“这球是怎么踢的!”前来观战的万余名锦州球迷异常失望,现场整齐地响起了“洛兰特下课”声。“辽宁队心态太急了,他们输在了经验上。”赛后成耀东一针见血地说。事后表明,这5分钟的闪电战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丰富的比赛经验让浐灞队抓住了稍纵即逝的胜机。

  歼灭战

  战斗时间:下半场后半段战略目的:确保优势 粉碎反扑

  辽宁队的后防线已经向浐灞队“缴械投降”,但他们的中前场仍然顽强地抵抗着,甚至希望能扭转败局。

  为辽宁队点燃希望的是肇俊哲和王新欣。第62分钟,辽足反攻至浐灞门前,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一脚精彩倒勾,却打在队友身上弹灞禁区前沿将球传给王新欣,后者在浐灞三名后卫包夹下强突中路,一脚打门居然得手,1∶2!进球点燃辽足扳平的希望,第78分钟,辽足卷土重来,夏伊德解围时却差点自摆乌龙。“怎么搞的!”成耀东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冲至场边大声指挥,要队员们顶住。

  为了粉碎对手扳平的希望,成耀东迅速调整阵容,用姜晨换下体能透支的李毅。最后阶段,辽宁队疯狂反攻,浐灞队则竭力遏制对手,“维森特将球控在脚下。”成耀东喊道,坐在替补席上的李毅则呼喊着姜晨的外号,“小黑,不要着急传,先把球护好。”浐灞队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站起来,场上队员也心领神会,他们尽量控制住比赛节奏,一点一点歼灭了对手反攻的势头。

  当孙葆洁吹响终场哨声时,宣告浐灞歼灭战成功,顺利攻陷锦州。“三连胜啊,谁也挡不住我们。”助理教练朱炯激动地说。

  获胜的浐灞将士没忘记陕西球迷的功劳,尽管看台上只有三个在锦州工作的陕西球迷,但他们打出的“大秦来袭、中新浐灞”的蓝色横幅,让浐灞队感受到了来自三秦大地的温暖。

  战斗英雄

  福将

  夏伊德进球不忘维森特

  本场比赛谁为浐灞进的第一个球?这名福将是夏伊德。赛后夏伊德显得非常平静,他认为进球是运气好,同时他还祝愿好友维森特能早日破门。自夏伊德加盟后,浐灞队的防守质量稳步提高,本赛季他更是与忻峰联手铸造了中超第一防线。在浐灞队的定位球战术中,皮球要找的首先是维森特,然后是忻峰,因为这两人头球能力都相当了得。对手辽宁队也这样认为,洛兰特派人盯死了维森特和忻峰,没料到夏伊德居然发威,一头为浐灞队砸开了胜利之门。“这是我为浐灞队进的第一个球,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破门,不过我的首要任务是防守。”夏伊德说。

  除了进球,此战夏伊德还玩了一个惊险。当辽宁队发动疯狂反攻时,夏伊德在头球解围时偏离了方向,犹如一记刁钻的射门,差点自摆乌龙。“对手传出的球很旋,而且风很大,所以头球解围偏出了。”夏伊德解释道。不过,就如他能进球一样,老天自然不会让这个福将在本场自摆乌龙。最终,浐灞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保住胜果,夏伊德功不可没。

  战神

  应豪言李毅打破进球荒

  “下一场我要争取破门。”这是上轮对阵国安赛后李毅抛下的豪言。昨日他果然如愿以偿,以一粒精彩的进球宣告“大帝归来”。赛后,李毅成了最快乐的人,“这都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希望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本赛季谁也没料到,沉寂已久的李毅爆发了,成为浐灞队克敌制胜的杀手锏。陕辽之战,李毅表现依旧神勇,虽然成耀东给他安排的是右前卫位置,但李毅冲锋陷阵,俨然扮演着锋将角色。

  李毅的进球保障了球队的胜利,下半时郑伟从右路突破辽宁防守下底传中,李毅突然杀至左路禁区,迎球怒射,皮球应声落网。浐灞队教练组一片欢呼,李毅也兴奋异常,这是他加盟浐灞队一年多来的第二粒进球。赛后,队友都来向李毅祝贺,大帝则拉着郑伟的手向他表示感谢,“没有你的助攻,我怎么能进球?”大帝笑得很可爱。

  主教练成耀东认为李毅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他有这个能力,而且最近状态很好。李毅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他再接再厉,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锦州记者 杨怡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维森特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