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第七次倒在季后赛首轮 姚明只剩永远伤痛

  昨天在盐湖城与爵士队的比赛,对火箭来说无疑是一场生死大战。昨天他们想努力把比赛拖到第7场,拖回丰田中心,但他们最终仍不敌爵士队,无缘季后赛第二轮。本场比赛两队都发挥了真实的水平,爵士胜在板凳深度,他们有7人得分上双;火箭则再次被打回原形,麦蒂轰下40分,但他一个人显然独力难支。

91∶113,火箭不敌爵士,以2∶4的总比分再度被淘汰出季后赛首轮。这是一个早在意料之中但依然让人感觉悲凉的结局。

  阿尔斯通受伤是一个意外。他在第二节最后5分钟时离开,这对火箭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如果他不下场,也许火箭第三节就不会被打得那么惨了。但即便“街球王”没有受伤,他这场比赛的状态也不太好,对战局基本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麦蒂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虽然拿到这个季后赛最高的40分,但他身边的帮手太少,只有斯科拉拿下15分,火箭其他球员无人得分上两位数。

  在实力的差距面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本场比赛再次暴露了临场指挥能力不足的软肋——关键时刻他换上球风偏软的海德,面对如狼似虎的爵士,火箭已彻底失去了节奏。姚明和麦蒂都已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火箭不可能再像超音速等球队那样去培养新人,他们需要尽快打造出具有夺冠实力的阵容。但今年夏天一场大换血恐怕难以避免,总经理莫雷将继续向一批角色球员开刀,不排除他会到自由市场签下布兰德、阿里纳斯和阿泰斯特这些实力派球星的可能。当然,兰德里和斯科拉这对菜鸟将肯定被留下,他们是火箭的未来。

  麦蒂连续7次冲击季后赛第二轮失败,他也第7次成为“悲情英雄”。火箭已经11年没尝过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滋味了,即使常规赛打出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22连胜,火箭仍在季后赛首轮就出局,这无疑是一段尴尬的历史……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姚明只剩永远的痛

  湖人、小牛、爵士,又是爵士,姚明已第四次被挡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大门外了。而且这一次他还要感受坐在场边无能为力的痛苦。火箭离开了,留下的只是22连胜和失去姚明的伤痛。爵士队的球员很早就说了,甚至连爵士主帅斯隆都这样认为,如果有姚明在,结果会不同。对于这一结局,姚明感到心酸,他想到了整个赛季,“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我们不断出现伤病……”

  赛后火箭队的休息室里,只有姚明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按摩椅上。“这种痛苦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非常非常的……刺痛。”他说,“真的很艰难,现在我们输掉了比赛,回家了。”不过姚明还是赞扬了麦蒂,“特雷西做得很好,他率领球队发起了冲击,输掉前两个主场后我们坚强地走到现在……”姚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希望能忘记失利的痛苦,“我想我们会继续努力,未来一定会好的。现在我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觉,努力去忘掉这一切。”本报记者黄一可

  老鹰欲演“黑八奇迹”

  当常规赛全联盟胜率最高、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凯尔特人遭遇时隔九年再次杀入了季后赛的老鹰时,谁都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NBA拒绝平淡,常规赛排名东部第八的老鹰将夺冠大热门凯尔特人队拖进了第7局生死战,而且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惟一打满7场的对决。

  老鹰昨天在主场以103∶100击败凯尔特人,将双方总比分改写成3∶3。在常规赛中不可一世的凯尔特人,竟在老鹰的主场没有胜绩,他们横扫老鹰的梦想早已破灭,“黑八奇迹”会在波士顿上演吗?随着骑士昨天105∶88击败奇才并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西部季后赛已先后产生7支出线球队,最后一个名额就将在凯尔特人和老鹰之间产生。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骑士相遇,活塞将与魔术争夺另一个东部决赛名额。季后赛第二轮将于北京时间5月5日打响,湖人将迎战爵士,马刺将与黄蜂对垒。另据美国媒体透露,本赛季常规赛MVP将被科比夺走。本报记者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