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热点聚焦

中超六大洋帅陷入全面低迷 重视防守土帅迎春天

  ■ 本报记者 张 喆

  本赛季中超开打之初,16支队伍中计有连、鲁、京、津、湘、辽6队聘用外籍主帅。当时外界希望,土洋主帅能在今年中超江湖中上演一出出精彩的PK大战。

  殊不知,6轮过后,上述6大洋帅竟然陷入全面低迷的局面。

天津泰达的捷克人雅拉宾斯基已经提前“下课”、大连海昌的拉德科遭遇5轮不胜、山东鲁能的图拔本轮竟被“副班长”浙江绿城逼平、北京国安的李章洙无法解决双线作战的难题、辽宁宏运的德国人洛兰特甚至在主场遭遇2连败、长沙金德的名帅桑特拉奇同样无法带队取得一胜。

  现阶段,“土帅”却全面取得强势,积分榜眼下前5位全是“土帅”领军即为证明。

  到底“土帅”比“洋帅”高在哪里?

  其一是重用老将或善用“嫡系”。君不见,“李毅大帝”已在陕军长达3000多分钟没有进球,但成耀东依然对之倚重有加,李毅本轮以一记“绝杀”回报了成耀东。而广药中一每轮的对阵,几乎都有媒体狂翻“沈家军”的渊源历史。

  其二是战术上普遍偏重防守。连汉一战打平后,拉德科不禁大赞朱广沪:“对手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们的防守组织得很好。”北京国安攻击力再强,也无奈深足主场的防守。浙江绿城不是多了一个彭伟国就能有多大的改变,本轮能逼平强大的山东鲁能,同样靠的是在防守上面下工夫。即使天津队主场大胜,但也有人说他们领先之后过于注重防守。

  其三是定位球战术。今年中超6轮战罢,定位球得分多达1/3。最明显的就是广药中一,9个进球中多达5个来自定位球。有人认为这反映出中超球队普遍缺乏运动战的能力,是水平不足的表现。但不容置疑的是,本土教练在定位球的处理上确实有很深的研究,这也是以弱战强的最大法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