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高开低走难脱魔咒 麦蒂7次冲击季后赛未果

  季后赛的残酷之处在于,赢得系列赛的不一定能成王,但是输掉比赛的一定会落草为寇。尽管麦蒂昨天砍下40分10个篮板,但是火箭还是在客场以91:113惨败,最终以2:4的总比分遗憾出局。这是麦蒂第7次冲击季后赛次轮失败,也是火箭连续第2次以“高开低走”的态势输给了爵士,结束季后赛。

  麦蒂半场28分

  这是一场尊严之战。早在季后赛开始前,以布泽尔和威廉姆斯的爵士球员就对麦蒂指手画脚:“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却不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他从来没有率领过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尤其是在取得3:1的赛点后,爵士球员更加放肆:“就算他一个人能得到40分,但是我们还是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对手如此挑衅,缺少了大将的阿德尔曼底气明显不足:“他们的阵容比我们整齐,打出属于我们的风格,是我唯一的目标。”

  也许所有人都对客场翻盘不报以希望,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饱受嘲讽的麦蒂。从第一节开始,他就无所畏惧地冲击着爵士的防线:第一节12分,第二节16分,仅仅在上半场,麦蒂就在爵士球迷的嘘声中得到了28分!火箭客场仅以54:58落后4分,麦蒂居功至伟。

  爵士第三节大反攻

  然而这个悲情的男人似乎总是得不到命运之神的垂青:第三节,“拥有一颗巨大心脏”的德隆·威廉姆斯重重地摧残着麦蒂的心理承受能力——他连续投中3个三分后,火箭以19:5开始本节,而麦蒂的神奇手感却戛然而止,本节4投全部偏出,火箭本节22投仅仅4中只得到11分……65:85,火箭又走到了崩溃边缘。

  场边的姚明脸色凝重,他始终坚持为球队加油,然而火箭早已是强弩之末。尽管麦蒂最终砍下了40分,但是爵士三名大将布泽尔、奥库和威廉姆斯一共得到59分29个篮板。最终,麦蒂只能低头离开能源球馆,在他身后,到处是欢呼雀跃的爵士球迷……

  麦蒂哭了!

  多伦多——奥兰多——休斯顿,3个城市,3支球队,身边的帮手从卡特到希尔到姚明,都没能和麦蒂实现“1+1>2”的效应。

  本赛季,麦蒂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队创造22连胜的奇迹。然而,姚明的意外出局造成的伤害实在太大,在季后赛麦蒂和火箭再次成为了配角。“我非常难受,我们有着一个几乎神奇的赛季,我觉得我一直一直做得很棒,但还是以失败告终,这难以接受。”麦蒂赛后无奈表示。他知道,自己已经29岁了,随着伤病的增加,也许他整个职业生涯,都不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和爵士的6场大战,麦蒂场均有27.7分、8.2个篮板和6.2次助攻进账。单从数据说,这绝对是顶级巨星的表现。如果没有他,火箭根本没有翻盘的希望。但在终场哨响起的一刻,火箭一号还是哭了……虽然找回了尊严,但是他还是输给了命运。

  火箭重组?

  组建了3个赛季却碌碌无为,在这个习惯秋后算账的时刻,就像球迷们在论坛上呼吁交易海德、声讨用威尔斯交易杰克逊的那样,“MM组合”再次遭到了习惯性的质疑。

  分手还是留守?决定权在老板亚历山大手中。姚明是他的摇钱树,如果交易姚明,毫无疑问,他在中国的生意将遭遇巨大阻碍。现在看来,也许只有交易麦蒂更为现实。问题是,如果火箭真的交易麦蒂,能找到下家吗?

  另外,下赛季火箭将有4名球员成为自由球员,分别是穆托姆博、诺瓦克、哈里斯和伍兹。另外,弗朗西斯拥有球员选项(即可以由球员自己选择是否成为自由球员),兰德里则拥有球队选项(即由球队选择是否续约)。是大变还是不变,考验着亚历山大和执行者莫雷的智商。

  如果姚明没受伤……

  如果姚明没受伤,奥库不可能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戏弄着小一号的斯科拉,也不可能每场比赛能抢下10多个篮板球,为爵士增加这么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如果姚明没受伤,布泽尔在内线的得分肯定不会如此轻描淡写,巴蒂尔等人也可以专心防守德隆·威廉姆斯,不让他们的挡拆如此流畅……

  如果姚明没受伤,被解放出来的麦蒂可以更专注地投入到进攻中去,给爵士造成更多的麻烦,甚至彻底摧毁他们的防线……

  遗憾的是,这只是一个臆想——自从3月27日传出姚明伤停的消息后,火箭就已经被NBA专家们从“夺冠热门”中划去了。既然你的战术体系都丢掉了一半,你如何跟这些强队们过招?实际上,也是从那时开始,火箭出局的命运已经提前被宣判,只不过大家不愿意承认而已。从3月27日到5月3日,实际上只是一个死缓的过程而已。

  尽管跟随着火箭观看了全部比赛,但是姚明自己也表示,他最想做的还是穿上球衣,和麦蒂一起打球。“我很难过,这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赛季初,我们还相约要创造新成绩,可是现在,我只能在场边为他们加油……”姚明耷拉着脸(如图),无比沮丧。

  老鹰欲演黑八奇迹

  本来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变成了年度悬疑大片——昨天凯尔特人客场100:103不敌老鹰,总比分变成了3:3。赛前认为最有可能打出4:0的比赛,却需要通过第7场生死大战来决出结果。如果老鹰最终淘汰凯尔特人,其轰动性绝对要比去年勇士淘汰小牛更为震撼。如果硬是要套上一个词的话,那就是“史上最牛黑八奇迹”。

  凯尔特人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一,而老鹰完全是以“替补身份”进入季后赛的。按照绿衫军此前的想法,他们会用最快速度解决对手,然而等待骑士和奇才之间的胜者。没想到,过于大意的凯尔特人却遭到老鹰的疯狂报复:昨天的失利,绿衫军首节还领先了12分,结果他们在最后一节陷入得分荒,最终失利。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在领先10分以上的情况下,惨遭对手翻盘。

  相比凯尔特人得分过于集中在“三巨头”身上,老鹰取胜的关键在于得分点多:昨天,老鹰6人得分过10,而凯尔特人只有4人。如果不能结果得分点过于单一的问题,凯尔特人想要晋级甚至夺冠,都将遭遇巨大阻力。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