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中超就是一出戏 败者重来更增戏剧化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中超联赛如约而至,并且推陈出新,又奉献出许多的拍案惊奇。都说人生就是一出戏,看过了那么多球场上的悲欢离合,起起落落,谁敢说中超不是一出戏呢?

  大连主场1:1平武汉不稀奇,稀奇的是武汉门将邓小飞染红下场后,由于三个换人名额早已用尽,武汉方面居然想出了让外援临时充当门将的主意,而此前,真正意义上的外援门将已经被中国职业联赛足足“禁止”了七年,敢这么办的,只有朱广沪,谁能比他更有才呢!

  陕西客场2:1胜辽足不稀奇,但此前在联赛中足足有3000多分钟没进过球、几乎被人自动忽略的李毅终于又进球了,“大帝”归来,中超有戏!

  广州3:2击败长春,是北京人沈祥福(广州队主帅)对北京人高洪波(长春队主帅)的胜利。

尽管暂时没有亚冠任务,但卫冕冠军输给中超新军,需要理由吗?

  当北京人南下北上四处抢滩的时候,真正的广州人和东北人却去了浙江绿城。广州籍的主帅周穗安/副领队兼助理教练彭伟国+大连籍的总经理林乐丰和前锋阎嵩+浙江人宋卫平,就呈现出昨晚那支0:0逼平鲁能的浙江绿城。图巴算准了对方是个不好惹的硬茬儿,可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真的栽倒在景色如画的西湖边上。

  只要有点记性,您就不会忘记“五一”前,鲁能是怎么在主场办大连的。现在浙江绿城就算有林乐丰和阎嵩,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小大连”,更何况上场的只有球员阎嵩,但人家偏偏能让鲁能过得很难受。

  瞅着现场坐镇、在主席台上脸色煞白、迟迟不肯点燃手中那根香烟的绿城老总宋卫平,你很容易产生一种困惑———当年那个勇于揭黑的“仗义执言者”早已无处觅踪影,尽管他的俱乐部闯入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但他的硬朗早已被“副班长”的排名和“随时都有可能降级”的危机磨损殆尽了———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对鲁能无休止且到位的纠缠,还有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昭示出绿城的野心和锋芒。是的,他们要拿分,在这样一个求生欲望爆棚的对手面前,鲁能习惯性地变“面”了。

  李金羽和崔鹏随队前来却只坐在替补席上,状态平平的鲁西亚诺令人疑窦丛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会让鲁能丢掉战魂,去屈身做一个雪中送炭的角色,为绿城送上他们梦寐以求的分数?

  人生就是一出戏,曾经失败,被驱逐的沈祥福、朱广沪、周穗安们在新的战场上扬帆再战,成功地唱响否极泰来的新戏码,而曾经胜利,被推崇备至的“国脚”、“国脚大户”鲁能及其主帅图巴却以乐极生悲这种戛然而止的方式,成了戏剧化中超的又一个注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沈祥福 | 宋卫平 | 朱广沪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