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抵制卡塔尔造假 杜伊呼吁足协媒体联手上告FIFA

杜伊怒了

  本报讯 得知卡塔尔引援造假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消息后,国字号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已经坐不住了,他发出两点呼吁:“第一、中国足协要尽快地准备材料和证据上告国际足联;第二、媒体要联合起来制造舆论,让国际媒体重视这个事情。”

  被指违规出场的卡塔尔外援是原巴西球员埃莫森,他在第二轮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出场,但很多资料显示这名球员曾代表巴西国青队参加了1999年的南美青年锦标赛,按照FIFA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已经代表一个协会,部分或者全部参加了任何一个级别的正式比赛中的一场,就不能再代表另一个协会的代表队参赛。

‘除非’该球员拥有其他国籍,或被其他国家队召入后申请改变国籍”,但这些都必须是在21岁之前完成,并且代表新国家队参加了比赛。但是,埃莫森已经将近30岁了,而且加盟卡塔尔队只是世界杯预选赛前的事情。所以,他显然不符合FIFA的规定。不过,埃莫森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FIFA的另外一个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已代表一国参赛,而他又因为其他原因在未经他的同意或违背他的意愿之下,被该国政府永久地剥夺了该国国籍,那么他可以申请代表另一国家队参赛,但也必须拥有新的国家的国籍。现在,卡塔尔除非动用自己的石油力量,和巴西方面进行沟通,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

  对于卡塔尔外援埃莫森,杜伊科维奇深知其超强的能力:“这是一名攻击能力很强的球员,在对伊拉克的比赛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如果真的是造假参赛,那么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距离6月2日的比赛还有一个月,我们准备材料需要一定时间,等待国际足联处理也需要时间,所以这件事情的行动要快,时间很紧迫。”

  对于卡塔尔引援违规的处理结果,杜伊科维奇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最合理的方式是取消卡塔尔的参赛资格,这样我们小组就只有三个队伍,我们已经在客场逼平了伊拉克,这样我们出线的机会更大些;另外就是判罚卡塔尔与伊拉克的比赛0:3输球,不过这对我们更不利,这样意味着伊拉克积四分超过了我们,伊拉克重新看到了机会,这不是好事。”

  除此之外,杜伊还说出了他的担忧:“如果卡塔尔引援不能和我们的比赛上场,伊拉克又重新获得三分,那么压力对我们就太大了,那么这件事情未必就是好的结果了。”

  不过杜伊科维奇对卡塔尔引援违规的事情并没有盲目的乐观:“卡塔尔引援的参赛资格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批准,那么在这里面的环节上,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我们还不知道,所以只能是积极争取,我们的备战计划不会因此有所变化。”

  (晓 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杜伊科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