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当完火炬手想做奥运旗手 盼中国男篮有突破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结束NBA首个赛季,一年级新生易建联近日回国。不过,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国家队报到,而是先来三亚完成另一项艰巨任务——担任奥运火炬传递三亚站的第三棒火炬手。

  赛场上经常看到小易折返跑,可对于今天这特殊的200米,阿联昨天表示要用另外一种方式去跑。“毕竟这对我来说是份荣誉,我也会把它当作一件神圣的事情去完成。”

  期待成为奥运旗手

  美国直飞香港,易建联经过短暂调整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三亚,“这两天不管在香港还是在三亚,我都能感觉到火炬传递的热烈气氛,而且我脑中也开始思考如何去跑好自己那一棒了。”易建联昨天笑说。

  此前,曾有传闻他将成为奥运火炬传递三亚站第一棒火炬手,直到这两天才最终明确:他将在三亚跑第三棒。“其实,跑第几棒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成为火炬手,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而且到现在我还十分兴奋。”面对众媒体,易建联迎着三亚海边微风笑说,“我想这是我一辈子都会去珍惜的经历,当然,我也非常希望这次在三亚的火炬传递能取得成功。”

  早在多哈亚运会时,与旗手失之交臂就让易建联感到十分遗憾,所以他非常希望能参与到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迎接活动中。而这次能够成为中国境内圣火传递火炬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帮助他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不过,小易心里还是有着自己的长远打算:希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想啊,当然想了。”易建联昨天笑说,“我很期待能成为奥运旗手,那可是每个运动员的最大梦想。”

  一年级有收获也有遗憾

  NBA首个赛季,易建联共出场66次首发49次,场均得到8.6分和5.2个篮板,外加0.8次封盖。说起NBA,易建联认为自己既有收获也有遗憾。

  “第一个赛季,应该说给我很多经验,我在美国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易建联昨天说,“我认为自己这个赛季做得最好的就是适应了NBA的比赛节奏,这对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最需要做到的。我觉得新秀年就像小学一年级,这只是最开始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生活上他也逐渐融入那里。“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在美国享受吃牛排的乐趣,第二个就是能随队造访美国的各个城市。当我步出布拉德利中心的时候,经常有很多球迷过来跟我热情地打招呼,他们都对我非常友好。”易建联说。

  遗憾之处就是未能打完整个赛季。“当然这主要都是因为伤病了。其实,伤病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包括姚明,谁都不想带着伤病去打球。虽然伤病仍在恢复中,不过,我现在只是做不了对抗性的练习,像一般的跑步还是没问题的。”

  希望男篮进前六

  本次火炬接力活动后,易建联将第一时间前往北京与国家队会合。“我回去还不能跟国家队合练,我还需要时间进行个人恢复。”易建联昨天说。

  易建联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与国家队的配合。“我从2004年的时候就与国家队一起训练比赛,我很了解国家队的打法,而且这么多年早就在我脑子里根深蒂固了,所以,绝对不存在生疏的说法。我很想早点跟他们一起打球,当然,我也希望中国男篮能在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易建联的信心同样没有受到影响。

  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分在B组,易建联却认为这并不表示中国男篮的这个签不好,“其实,美国、阿根廷、希腊分到哪组都不好受。现在嘛,最主要的还是两支落选赛球队没定,一切都还不好说。”

  中国男篮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八名,姚明此前的美好愿望是希望中国男篮能在北京赢得一枚奖牌,而阿联的愿望是进前六。“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了。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希望中国男篮能打进前六名。现在我常常会想象北京奥运会时的比赛情景,能在我们自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环顾体育馆四周尽是中国观众,这正是令我感到兴奋的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