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广药主场首胜凸显球星作用 徐亮圆月弯刀斩亚泰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去年中超冠军、中甲冠军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龙争虎斗总共产生5个进球,广药中一在这场“冠军之争”中笑到了最后,3比2的结果,让球队迎来了首个主场胜利,积10分排在第三位,而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遭遇联赛三连败,也继续着他们从未在越秀山取得过胜利的传统。

  大打球星牌

  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结果

  “第一个主场太急了,这场比赛首先要做好防守,才能有机会。”广药中一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前就定下了先防守后取胜的策略。无独有偶,当昨天长春亚泰的首发阵容公布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同样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长春队也希望以防守作为比赛的主旋律,他们的两名外援坐在了替补席上。

  面对客队如此谦虚的表示,广药中一反而有些惊讶,队员随即反应过来,攻势在开场10分钟内完全掌握在主队手中,长春队在这段时间甚至没有一脚射门。但很明显,广药的攻势集中在三四名前场球员,包括两个边路的徐亮和白磊都不敢随便过中场,先守后攻的心态显露无疑。

  这场比赛双方看不到非常精彩的配合,只有双方的球星凭个人能力左右着比赛结果。首先发难的是王栋,第27分钟离门30米一记重炮击中门柱,让全场2万多球迷虚惊一场。

  接下来是广药球星发威。第33分钟,吴坪枫犯规,徐亮招牌任意球破门,1比0;跟着比赛中异常活跃的迪亚戈凭着个人技术单刀打入广药第二个进球。2比0的比分昭示了胜利的希望。

  客队有麻烦

  两线苦作战,外援不想打

  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高洪波还是只用了2个外援,上半场是打后腰的梅尔坎,下半场用达扎吉换下梅尔坎,还有一名外援卡巴雷罗自始自终坐在替补席上。对于自己的用人,高洪波更多显示出无奈:“这个赛季我们第一次兼顾两线,亚冠和中超,所以在吸取别人经验之后,我们尝试用两套阵容应付。”可以说对三名外援的使用便是这种轮换战术的体现。

  虽然广药队的替补何塞在下半场曾经让主队领先到3比1,但正是这位达扎吉为长春亚泰攻入两球,让比赛在最后阶段仍然有些紧张。比赛最终以3比2结束,广药取得主场首胜,另外长春亚泰却是三连败。对于这个惨痛的局面,高洪波扔下一个重要的理由:“打成这样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今年我们外援引进很有问题,本来预计3人打亚冠,1人专门打中超,可是有一名外援不喜欢在我们队呆下来,我们也不会让一个不希望为球队效力的球员上场。”至于那个球员是谁,虽然高洪波没有明说,但从报名名单就一目了然,只有来自洪都拉斯的艾尔维斯没有在18人大名单中。

  应该说,广药中一占了对方两线作战负担沉重的便宜,取得了首个主场胜利,但从比赛内容而言,正如沈祥福说的:“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好好总结。”

  但愿沈祥福所说的问题能够快点解决。

  今年首次到越秀山观战朱小丹开心玩人浪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昨天下午,一名重要的广州队球迷出现在越秀山看台上,广东省省委常委、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亲自来到越秀山观看穗长之战。这也是朱小丹今年首度到越秀山给广药中一队“加油”,结果3比2的胜利让他十分开心。

  朱小丹书记是关心和热爱广州足球的老球迷。去年广药队征战中甲联赛,他多次到越秀山观战助威。昨天,这场中超、中甲冠军的“冠军之战”让朱小丹今年首度亲临现场。比赛以3比2获得胜利,让朱小丹兴奋得如一位老球迷一样一起与大家玩起了人浪。对于球队的表现,朱小丹也表示满意:“广药队在段时间内进步很大,应该有信心不怕任何中超强队。”他还特别提到吴坪枫:“这名球员很有特点,跑动积极、技术好,很有当年广东足球南派风格的影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梅尔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