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梁文冲:不打高尔夫就是民工 张连伟能代表中国


  2007 年年底,梁文冲获得亚洲巡回赛年度奖金王,填补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空白;接着收到奥古斯塔名人赛的邀请,前往美国参加此项顶尖赛事。4 月下旬,梁文冲在BMW亚洲公开赛上获得14 名,他对《外滩画报》说:“我还一直处于学习的过程中”。

  4 月27 日,高尔夫BMW 亚洲公开赛决出胜负,梁文冲排名第14,和高尔夫前世界第一球手格里格·诺曼并列;直被看作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第一人的张连伟排名第15。中国最负盛名的两位高球手此次战成平手。

  张连伟比梁文冲大13 岁,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中旗帜性的人物。紧随其后的梁文冲,近几年开始显露出后来居上的趋势,先被称为“张连伟第二”,后又被誉为“亚洲的泰格·伍兹”。

  2007 年底,梁文冲获得亚洲巡回赛年度奖金王,填补中国球手在此项纪录上的空白;接着他收到美国奥古斯塔人赛的邀请,成为继张连伟之后第二个受邀参加高尔夫此项顶尖赛事的中国球手。对刚入而立之年的梁文冲而言,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正慢慢走向成熟,他所处的环境比张连伟当年要好很多。国内和国外的高尔夫球界都相信,梁文冲的黄金期还没到来。亚巡赛主席奇拉汉曾对梁文冲如是评价:“他是最有价值的冠军”,“他的未来,也将一步步变得更加光明。”

  在媒体面前,梁文冲很低调。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只是谈高尔夫运动本身:“高尔夫是一项比较个人的运动,我还一直处于学习的过程之中。”

  “我只知道要认真打球”

  梁文冲目前中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已进入前100,被看作最有潜力创造中国高尔夫黄金时代的球员。高尔夫球球迷们甚至期待他有一天能拿下中国人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此次参加BMW亚洲公开赛,是梁文冲连续第九周参赛。之前,他参加了美巡赛、奥古斯塔名人赛和北京VOLVO中国公开赛。

  4 月24 日BMW亚洲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冲第三个入场,在主持人高调的介绍中,他表情平静地落座,神色间有一丝疲倦。大多数记者的提问都冲着梁文冲而去,但是他的回答大都简单平实:“去年的成绩对我是一个鼓励”,“我希望运动员好的表现,能让更多的人喜欢高尔夫运动”,“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专访中,梁文冲和记者聊得最多的,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本身。涉及对自己的评价,他很谦逊,“中国高尔夫球发展不过20多年,我不是那种从小接受系统训练的球手,我只是在学习。”他认为中国高尔夫球手还要多经历比赛,多积累经验,“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才能解决问题,至少有心理准备,不会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束手无策。”

  梁文冲并不讳言自己在球场上的不利表现。奥古斯塔名人赛之后,他在博客里写道:“没打好心中自然有点失落,但没打好就是没打好,我的第一次美国名人赛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在这样的大场面比赛,我的收获是很多的。最明显的就是大场面的体验,这么多观众,这么多喝彩,这么多名将。我怎样控制心情,调整状态,这些不到名人赛,我是无法体会的。”

  这篇博客的页首,是一张梁文冲和他的日本球童青山邦仁走在背景广阔的高尔夫球场上的照片,神情疲惫但很执着,看上去很适合用“征途”来做标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