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梁文冲:不打高尔夫就是民工 张连伟能代表中国

  不给自己太大的目标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始于1984 年,1985 年张连伟做球童,管理场地,为别人背包。梁文冲是中国高尔夫第二代球手。

  1993 年,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俱乐部准备培养一批国内青年高尔夫球手,梁文冲被选中。这是中国第一批正式培训的高尔夫球手。当时,他刚15岁,对高尔夫一无所知。

  梁文冲自己说,如果没有去打高尔夫球,像他这样的农村孩子,现在也就是当地的一个小工。

  在记者的追问下,梁文冲聊起当年刚开始培训的情形。俱乐部挑选了很多孩子,但是一两周后很多人被淘汰。那段时间,梁文冲练得很辛苦,常常从早上5点就起来练球,一直练到晚上。

  梁文冲的天分很快显现了出来。1999 年他转入职业赛,进入职业赛后“打球不再是单纯的乐趣,而是严肃的事业。”

  刚转入职业赛的梁文冲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他独自去日本打比赛,人生地不熟,连车都找不到,“是坚持捱下去还是放弃,那时候我真的犹豫过,但我坚持了下来。”

  现在梁文冲还是不愿意给自己太大的目标,最希望高尔夫球能在国内有更好的推广,“这几年,我觉得中国高尔夫最好的变化,就是有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参与高尔夫了,所以环境会变得更好”。

  B =《外滩画报》 L =梁文冲

  B: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感觉如何?

  L:感觉经历了一个新鲜的事情。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这是自己的一个经验,在那里经历的一些感受啊,都是自己可以做总结的经验。

  B:比赛中感觉到压力大么?

  L:高尔夫是一种比较个人的运动,有压力的话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在球场上,如果越希望打好,越打不好,所以只要想着打球就好了。做好自己。

  B:你是一个不大受环境影响的人?

  L:这也不是,要各方面因素结合吧。你要考虑到各方面的环境,要认清你正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氛围。就是说,(你要知道)这个阶段你能做什么,不是说你想做好什么。或者说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边走不通,就要往外面去学习,然后一步步走过来。

  B:你在国外学到什么?

  L:这很难说。国内办的巡赛和国外办的巡赛不一样,国内的一些场地和国外的一些场地都有不一样的地方。要多经历,多累积各方面的经验。另外在国内比赛的心情和在国外比赛也不一样,今天跟这个中国球手打,明天跟那些外国球手打也不一样,你跟大牌选手打也不一样。

  B:你满意自己的“学习过程”么?

  L:我自己,怎么说呢?也不能说“我一百分了”,永远不能说那样的话。还是在不断地在进步,我自己觉得。

  B:你去年获得了亚巡赛的奖金王,那么你觉得中国高尔夫发展在亚洲居于什么水平?和韩国高尔夫发展状况相比。

  L:高尔夫球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很短,只有20 多年,但是发展得很快,也会越来越好,赶上其他国家。达到韩国的发展水平,只是个时间问题。

  B:你觉得韩国第一高尔夫球手崔京周如何?他优势在哪里?

  L:他人也很好,球也很好啊。至于优势么,还是在于他们高尔夫发展的时间比我们长,很多东西比我们成熟啊。

  B:你怎样评价中国高尔夫球现状?

  L:很好啊,高尔夫球产业很好,赛场也很好,球手也很好,媒体也很好。

  B:如果一定要找一个人来代表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你会选谁呢?

  L:张连伟。

  B:为什么呢?

  L:他是前辈啊,他对中国高尔夫球所做的贡献比我大,路走得也比我长。

  B:你还是比较谦虚的一个人。

  L:没有。事实是这样。我是随着中国高尔夫球慢慢成长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吸收各方面的经验。要想达到国外那样的水平,那我确实要学习啊。不管从哪方面说,就算你见过的比较多,那也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啊。

  B:你开始的时候,一直是以棒球式的挥杆方式在高尔夫圈内著称,这是你个人比较特别的技术么?

  L:你什么时候看我打比赛啦?听说的还是看见的?……听说是吧,还好。嗯,其实这个技术这两年有改了。挥杆技术都比以前好多了。你说的“棒球式”的挥杆技术,也是努力的一个结果吧,就是很多年一直打一直打,就把自己的动作打习惯了。我现在跟澳大利亚一个教练,叫凯尔·卢埃林。我很早就结识了他,跟他训练一些动作,还有对球杆的掌握程度,根据这些学习,改善球路,或者把其他一些方面做好。

  B:你觉得你在你的高尔夫生涯中,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L:心态吧。我不是说其他选手心态不好,只是觉得自己对待比赛的心态很好,我不会去想跟比赛输赢有关的事。

  B:你觉得自己的个性怎样?

  L:我不知道啊,我怎么能评价我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呢?(笑)我还一直在摸索中啊……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评价的话,我想是“沉着”吧……世间有很多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很多时候都会百密一疏,做好自己是我的信条之一吧。我尽量不要带给别人麻烦,希望能顾及到各方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