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韦斯特完胜邓肯为胜负手 新老前锋较量决定比赛

    搜狐体育讯 黄蜂和马刺的比赛,其实是新老一代大前韦斯特和邓肯的较量,结果韦斯特30分9篮板的数据完全压倒了邓肯5分3篮板的数据,结果黄蜂以101比82大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韦斯特内线能力一般,他很像如其他大前那样一对一的去单挑对方内线,但韦斯特和保罗的挡拆配合比之德隆和布泽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就让韦斯特能够在空位得到机会中投得分。

  在今天的比赛里,韦斯特23投13中打出了高效率,而邓肯则不在状态9投只有1中,其实在两队2008年1月26日常规赛一场比赛里,韦斯特19投15中得到32分是黄蜂最后102比78客场战胜马刺的关键,而在本赛季另一场黄蜂战胜马刺的比赛里,韦斯特也得到29分。可以说韦斯特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比赛开始后韦斯特被邓肯连续两次抢断,直到韦斯特打奥伯托完成2+1进攻才慢慢进入了状态,随后他展现出一流大前锋的技术直对蓝框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用他不多见的背身单打投篮成功,随后又利用保罗的传球跑投得手,在第一节韦斯特10投4中拿下9分和2个篮板。

  第二节开始后韦斯特又被马刺抢断,随后又出现失误被换下,在第二节最后阶段,韦斯特先是低位跳投得分,然后又再次面对奥伯托突破得分,而邓肯被钱德勒完全冻结,在第二节黄蜂用维尔斯冲击马刺的内线也让邓肯吃到了苦头,这让他很难有表现的机会。

  在第三节保罗开始用犀利的突破和诡异的传球带领黄蜂发起反扑,而韦斯特和保罗的配合更让人拍案叫绝,韦斯特接保罗传球后突破给马刺造成很大的威胁,只能用犯规阻止韦斯特的进攻,接着韦斯特又接保罗的传球大力扣篮成功帮黄蜂将比分追成54平。在邓肯下场后,韦斯特面对老迈的霍利背身单打成功,面对比他小一块头的芬利又及时的低位单打,转身跳投再次得手。

  反观邓肯,他深入黄蜂内线后就受到了钱德勒的照顾,根本无法展示出进攻能力,他拉出来策应后,又受到韦斯特的贴防,其标志性的打板入筐今天也没有了准星,只是在两队发起冲突后才看到邓肯的身影,他劝住了队友避免了事态的继续扩大。

  最后一节,韦斯特连续两次接到保罗的传球中投命中,这帮黄蜂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同时他在防守时还盖掉了奥伯托的投篮,在终场时韦斯特在蓝下暴扣完成了今天精彩的表演。

  在今天的比赛里,邓肯严重发挥失常,他进攻不利,不但投篮不准而且在高位给队友做的挡拆也不够,在防守上也没有完成任务。而韦斯特的30分是黄蜂全队最高,他错位单打奥伯托对马刺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黄蜂战术的核心,就是让韦斯特给保罗做挡拆,然后给韦斯特创造机会,韦斯特只要有空位中投的机会,命中率非常高,同时当他防守对象是奥博托不是邓肯时,韦斯特的带球突破非常有威胁,今天韦斯特不少次利用错位单打奥博托成功。

  黄蜂在防守上用防守能力更强的钱德勒去防守邓肯,这是今天邓肯哑火的一大因素。黄蜂在保持韦斯特中位投篮的同时,也加强了维尔斯的低位单打,韦斯特和维尔斯不同的进攻方式给邓肯带来了不小的威胁。

  马刺要想赢黄蜂,邓肯的发挥是关键。同时黄蜂要想赢马刺,韦斯特就必须限制邓肯。从这一点看,两个前锋的较量将决定两队的命运,而今天的比赛进程恰好说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邓肯 | 保罗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