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盘点火箭07-08大事记 姚明伤退麦迪领军创历史

  麦迪带着40分、10个篮板的数据败走盐湖城,他第七次倒在了季后赛首轮。而火箭11年来7次进入季后赛,7次未进第二轮。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休斯顿火箭2007—2008年大事记。

  2007年5月24日阿帅入主

  普林斯顿植入火箭

  2007年5月24日,火箭官方正式宣布里克·阿德尔曼为球队的新主帅,他接替了一周前被解职的范甘迪在新赛季带领球队征战。从那一天开始,扭转火箭的命运、迈出季后赛首轮并且塑造一支冠军队伍也成为阿德尔曼的头号重任。

  然而,赛季初期,由于阿帅战术和范甘迪反差太大,火箭全队都出了问题。麦迪持球进攻比例缩减,姚明对高位策应及高位进攻不适应,甚至连赫德这样的角色队员命中率也急遽下降。

  与用人保守的范甘迪不同,阿德尔曼大胆扶持布鲁克斯、兰德里、斯科拉3位新人,休城在打造出新的球队偶像同时,又增强了板凳深度。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火箭在联盟里获得了一致好评。姑且不论常规赛总战绩超越上赛季,光是精彩的6胜1负的开局,足以令人畏惧。在6胜1负的表现中,火箭战胜的对手包括湖人、爵士,以及马刺,全部是如今的西部四强。而本赛季火箭和目前西部排名前四的列强常规赛的交手战绩也是相当出色。

  最重要的,也是火箭本赛季最最辉煌的一笔——排名NBA历史第二位的常规赛22场连胜的壮举。要知道,这里面有10场胜利是在球队主力中锋姚明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一切成绩全都是在阿德尔曼的领导之下创造的。

  尽管无缘迈出季后赛首轮,但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无疑是休斯敦最该感谢的人。这位儒雅的老人没有像范甘迪一样苛刻,却比范甘迪更多了几分沉着,他没有将自己的体系完全强加于球队,而是在逐渐地与球队、与麦迪、与姚明、与火箭的每一位角色球员磨合。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帅没有责怪任何人。

  他说,“我们的球员已经尽全力了。我尤其感谢麦迪,他今天的发挥难以置信,但是很无奈,爵士依然控制了比赛,你必须尊重他们的表现。这没有关系的,我依然为我们的球队感到自豪。”这也难怪麦迪会表示,阿德尔曼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了。

  2007年11月9日麦迪伤别

  姚明带队开始连胜之旅

  与爵士的最后一场生死战,麦迪砍下了40分、10篮板、5次助攻,这是自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以来,爵士让对手在季后赛得到的最高分数。这也正说明了,麦迪在这个原本充满奇迹的赛季,是多么努力。不过,从赛季初开始,麦迪就已经不断地受到伤病的侵袭。

  2007年11月9日,麦迪曾因为足伤缺席了火箭的队内训练;11月15日,麦迪遭到湖人夸梅·布朗的黑手,结果肘部受伤,上半场就提前退场;12月11日,麦迪在首节砍下12分的情况下,借口脚踝扭伤而提前退场,那场比赛火箭88比100不敌76人。2007年12月15日,在火箭队输给的小牛比赛中,麦迪左膝受伤。12月20日与魔术的比赛中,火箭一号因伤中途退赛,紧接着与活塞的比赛中,他再次退赛,随后便休赛进入“养伤期”,缺阵时间长达三周。在那期间,麦迪连续缺阵11场比赛,一度让人很担心。而且从12月份开始,他和姚明不和的传闻沸沸扬扬,麦迪的懒散和不思进取被广为批评。

  不过,虽然麦迪受伤,但是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还是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连克灰熊和猛龙。独自带队的姚明取得7胜4负的好成绩,而在姚明受伤之后,麦迪站了出来,率领这支球队冲过死海,达成了让整个NBA目瞪口呆的22连胜,麦迪一度成为热议的MVP候选人之一。

  纵观整个赛季,麦迪一直都备受伤病的困扰,但是其实他已经很努力。在第五场比赛开始前,巴蒂尔跟麦迪开玩笑地说:“哥们,这一场我和其他队员努力把它拿下,然后到了犹他,你负责砍下个40分,你看如何?”麦迪轻松地回答:“可以啊。”

  和爵士的第六战,麦迪刚刚好拿了40分。而在火箭和爵士交锋的历史中,只要麦迪得分超过30,火箭全胜。惟一的例外,却在第六场生死战中出现了。

  “这就是命运。”比赛结束后,麦迪说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