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9秒76迫近男子百米纪录 博尔特跑出历史第2佳绩

博尔特跑出了令人惊讶的9秒76
博尔特跑出了令人惊讶的9秒76,这个成绩排在历史第二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金斯顿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牙买加短跑好手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2秒。博尔特也成为今年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百米选手。

  男子百米当前的世界纪录是9秒74,由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去年9月在意大利的列蒂创造。

  21岁的博尔特是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的银牌得主。

他在创造了百米9.74秒的好成绩之后说:“这个成绩真是太棒了,刚看到成绩时我很惊讶,再努力一点点我就破世界纪录了。我之前预计我的成绩会在9秒85左右。”在大阪世锦赛上,博尔特在200米上只输给了泰森-盖伊。

  在这个成绩之前,博尔特跑100米从来没跑进过9秒90大关。今天的风速为1.8米/秒,9.76秒的成绩完全没有问题。

  博尔特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之前的纪录是鲍威尔保持的9秒84:“能在家乡观众面前打破鲍威尔的赛会纪录我挺高兴的,我相信,我的家乡人今年会在我身上期待更多。”

  在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只有博尔特一人跑进了10秒大关。美国人帕顿以10秒08获得第二,安提瓜运动员贝利以10秒12获得第三。2007大阪世锦赛男子200米铜牌得主、美国好手斯皮尔蒙以10秒13获得第五。

  同时在今天的邀请赛上,去年世锦赛三金得主泰森-盖伊参加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200米赛事,他以20.00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20.00秒也是男子200米截至目前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虽然没能跑进20秒之内,但是盖伊对这个成绩很满意:“我觉得今晚我发挥的不错,这个成绩我也很满意,我知道很多人都期待我跑19秒多,但我自己觉得能跑20.00秒我也很高兴。”

  附:男子百米的五个历史最好成绩

  排名 运动员 成绩 国籍 创造时间

  1.鲍威尔 9.74秒 牙买加 2007.9.7

  2.博尔特 9.76秒 牙买加 2008.5.4

  3.加特林 9.77秒 美国 2006.5.12

  4.莫里斯-格林 9.79秒 美国 1999.6.16

  5.多诺万-贝利 9.84秒 加拿大 1996.7.26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