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透露自己奥运愿望 王皓希望决赛对手是队友

  除参加外事活动的王楠和因病缺战的郭焱外,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倾巢出动,包括教练组、运动员、科研人员在内,一行28人,来到太原,为的是一场公开热身赛。距离奥运开幕不足百天,中国队准备好了吗?这是所有的球迷关心所在。

5月3日的滨河体育中心,清脆铿锵的"乒乒乓乓"声中,每个观众的眼睛都在搜寻自己的答案。

  赛况追述--大姐老辣,小子生猛

  本次比赛采用奥运会团体赛的规则,再看出场阵容,简直就是国球的主力与替补的角逐,这显然是对"奥运阵容"的检验。

  女子对抗当日下午开战。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红队",对阵饶静文、丁宁和范瑛构建的"蓝队"。仅用时1小时15分,"红队"便以3:0战胜"蓝队",主力一方难以撼动。比分分别为:张怡宁3∶1胜丁宁,李晓霞3∶0胜范瑛,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张怡宁/郭跃以3∶1胜饶静文/丁宁。

  与女子的波澜不惊相比,男队的后生们显示出了极强的冲击力。整场比赛打了3个小时,陈?、马龙在比赛中表现出逼人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单打比赛均战胜马琳,搭配双打战胜王励勤和王皓。由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组成的"红队",2:3不敌陈玘、马龙、张继科组成的"蓝队"。

  比赛一开始,首先由王励勤对阵张继科,王励勤3∶1获胜。第二场由马琳对阵陈玘,小将越战越勇,马琳1∶3输了此局。第三场男子双打由王励勤/王皓对阵马龙/陈玘,结果王励勤/王皓1∶3败北。第四场王皓3∶1拿下张继科。这时双方总比分打成2∶2,关键的第五局由马琳和马龙展开较量,结果马琳再次单打失利。最终,主力一方以2∶3输给新生力量。

  直击心态--王皓梦想中国会师,郭跃重点准备细节

  奥运迫近,国手们都在想什么?答案,也许并不能一一给出,但王皓和郭跃的回答,还是能让球迷一窥端倪。远眺北京,王皓希望最理想的结果是"中国会师",而郭跃认为,最重要的过程是准备好每一个细节。

  正因为2004年的雅典饮恨,所以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王皓,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柳承敏,关于复仇。烽烟已经飘散四年,谈及柳承敏,王皓的脸上并没有更多的表情。"奥运会后,我俩打了不少比赛,我也几乎都赢了。再谈什么复仇,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奥运会的对手有很多,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波尔等,都得用心去准备,再碰上柳承敏,我也只当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展望奥运,王皓觉得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奥运会带给中国队的压力就是拼,自己要正确面对,调整心态。"最理想的结果?王皓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当然是两个中国选手胜利会师。"

  近两年的郭跃,声名鹊起,但对于奥运会,年轻的她仍然难以说是见多不怪。"奥运会毕竟不同于世锦赛、世界杯,每个细节都需要认真去准备。"郭跃回想四年前的雅典,仍然感觉压力颇大。北京奥运,每个参赛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愿望。而郭跃说,是保住团体金牌。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郭跃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