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回顾历届奥运中国金牌数 借一优势08赶超美国?

    搜狐体育讯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首次参加到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大包大揽,在这20年的六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在奥运赛场奋勇夺金,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在这六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稳步上升,在雅典奥运会中更是狂揽32枚金牌,位居奖牌榜的第二位,仅次美国的36枚,让世界都为之一颤。雅典奥运会的辉煌战绩更有理由我们期待今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作战让我们期盼金牌数更进一步,甚至超越美国完成这一壮举。在期待的同时先让我们回顾以往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金牌数。您认为北京奥运会中国能超越美国位居奖牌榜第一吗?

  回顾这六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基本成上升曲线,除了88年汉城奥运会的5枚金牌最低外,其余五届的金牌数都达到了两位数,雅典更是狂揽32枚,让人震惊。六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共夺112枚金牌,而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就夺取了60枚,占据了金牌总数的一半以上,从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中国军团在近些年变得更加强大,成了奥运会的夺金大户。

许海峰射下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
许海峰射下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时中国代表团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就让人们眼前一亮,总共获得了15枚金牌的不俗战绩,当时由李宁领衔的体操队获得5枚金牌,举重4枚金牌,射击3枚,跳水排球击剑各得一枚。最终在那届奥运会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位居第四位,这个成绩让全世界为之震惊,一个新的体育强国就此诞生。在金牌榜上美国狂揽83枚金牌位列第一,罗马尼亚、联邦德国分别获得20、17枚金牌位列2、3位。金牌数中国虽差美国很远,但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队,能获此成绩实属不易。从许海峰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到中国女排战胜美国队夺冠,中国体育健儿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但由于苏联以及其他东欧国家抵制本届奥运会,而体操、跳水正是苏联人的强项,所以中国队获得的不少奖牌颇有“虚假繁荣”之嫌,可惜这些情况当时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才有了4年后汉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惨败。

      延伸阅读:策划:中国夺金点全览 六大优势项目引领冲金潮
                水果版中国奥运军团 乒乓球如樱桃足球堪比榴莲
                中国奥运金牌数理论上可达40 田径游泳可望数枚
                奥运主持人国家队名单:总主持沈冰 韩乔生兼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