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金山获铜牌 奥运会要尽力发挥到最好

  华奥星空上海5月4日电(记者 阳文)在今天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公开赛女子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沙二号组合薛晨/张希以2比0力克巴西老将安娜/谢尔达,获得季军。

  安娜/谢尔达虽然年纪分别是36和35岁,在体力上或许不如年轻的薛晨/张希,但是她们久经沙场,经验丰富,技战术娴熟。

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薛晨/张希曾负于对手。今天的首局比赛,安娜/谢尔达在经过开局的僵持后,一度将比分领先。薛晨/张希直到18分时才扳平,21平后才抓住机会以23比21取胜。第二局,安娜/谢尔达在落后4分的情况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薛晨/张希顶住了压力,再次以21比18胜出。

  赛后,张希觉得两人发挥得很好。虽然一开始时没有找到感觉,但慢慢通过商量、交流后,越来越好。薛晨认为关键在第一局,她们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而是去拼对方,所以顶下来了。今天在比赛中下着小雨,张希表示,在比赛中遇到过多次,条件对双方的影响是对等的。不过,这种条件对我们来说未必好,因为对手安娜/谢尔达是很有经验的老队员,掌握风、雨的能力比我们强。自澳大利亚公开赛负于她们后,我们研究过下一次遇见她们怎么打。薛晨说,我们这次的心态放得更好了,上次百分之百的输,所以没有包袱。

  对自己在本次金山公开赛的表现,张希说有一些起伏,但好歹在起伏当中比较满意。薛晨觉得这次比赛也算挺顺的,但在过程当中肯定有不顺的。一般来说,我们很少连续取胜三、四场后打到前四再去拼的,通常都是一站比赛要打个七、八场。

  在本次公开赛中,张希的父母一直都在看台上为女儿和队友们加油。张希说,在三届的上海公开赛中,父母都来看比赛。在国外比赛的时候,他们无法到现场,只能半夜听她们比赛打赢或打输的消息。对父母到场观战,张希表示很受鼓舞。薛晨则对在中国女排集训的朋友徐云丽送去了祝福:我很少看到小丽打球的,但是我祝愿她在接下来到奥运期间的训练中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对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张希说,她和薛晨商量过,北京奥运会给我们俩一次机会让我们表现一下,我们会尽力发挥到最好。在北京奥运前的时间内,薛晨和张希都表示最需要解决的是心态方面,要努力把心态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晨 | 张希 | 安娜 | 谢尔达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