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彭雷:背水一战米兰终爆发 国米为意足球做贡献

    专家简介:彭雷,《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搜狐体育讯 赛季前,人们说意甲本赛季的看点,其中那“5大德比”重现甲级让人很是激动,其实一个赛季打下来,真正精彩的德比算来算去,也只是米兰德比了,足球水平的发展确实是不平衡的。

  去年圣诞节时的米兰德比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向意大利冠军的挑战,结果AC米兰1比2告负。今天的这场德比,则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为了挽救自己最后一点去冠军杯的希望,与希望在对手老家庆祝冠军的意大利冠军的血拼,比分同样是2比1,AC米兰令人信服地战胜了国际米兰,在米兰德比3连败后,终于拿回了德比胜利。更重要的是,AC米兰不仅延缓了国际米兰夺冠的步伐,也利用佛罗伦萨意外输给卡利亚里,成功超过紫百合,将宝贵的冠军联赛参赛门票终于攥到手中。取胜德比,AC米兰球迷们的兴奋确实比亚于夺冠时的激动,谁都无法想像自己的冠军球队在下赛季只能去打联盟杯。而赛前双方球迷的标语大战也有不少趣味性和对抗性,国际米兰球迷更多的将罗纳尔多丑闻当成了武器,而米兰球迷更是诅咒国际米兰的冠军会最终飞掉。

  回到球场上,两强交锋,勇者胜,这就是这历史上第258场米兰德比的写真。背水一战的AC米兰VS还把握着两个赛点的国际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一开场就牢牢地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此能将国际米兰压制在半场中的,恐怕也只有如今的米兰以及淘汰国际米兰时的利物浦了。卡卡和西多夫的活跃确实让人们感慨,小罗还有必要重金收购么。皮尔洛这一次很注意自己的跑动,而不是一味的站在后腰位置上左传右传,弄得有些专门要盯防他的坎比亚索找不准位置。最应该提的就是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两大猛汉的压迫性抢球很要命,国际米兰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按曼奇尼赛后所说,“其实开场一切都在掌握中”,国际米兰已经做好防守反击的打法,可在米兰坚挺后腰的凶猛下,以及内斯塔的向前安排下,国际米兰反而成了被动挨打的局面。安切洛蒂就赛后评论,“对手的收缩让我们比较轻松地打出了自己的想法。”

  经过2月3月的低潮期,AC米兰在这个春天已经渐渐找回了状态,圣诞树阵型完美运转着,其实如果国际米兰后防线没那么多伤兵,抵抗并不成太大问题,不过里瓦斯和马特拉齐这样的组合明显配合不够,尤其是在老道的因扎吉面前,漏洞不少。上半场0比0结束,因扎吉下半场开始后就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第51分钟就赶在里瓦斯前将卡卡的传球顶入大门后点,完成了连续第5场比赛内的第9个入球,超级PIPPO在安切洛蒂刚刚接手米兰的那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赢下冠军杯门票,现在则再次救主。之后,米兰的压迫性中场果然起了作用,维埃拉后场被安布罗西尼断球,卡卡接球后轻松破门。

  2比0之后,国际米兰才像被打醒一般,尤其是传来了罗马3比0锁定胜局的消息,意大利冠军才真正打出了水准,当然AC米兰众将拼抢大半场后体力也有所减退,国际米兰的进攻开始压了过来。尤其是在禁区前,双方争夺很是激烈,克鲁斯在第76分钟制造了禁区前任意球亲自主罚破门,曼奇尼的球队虽然看到了追平的希望,但AC米兰的顽强将2比1保持到终场。其实,AC米兰打出水平,但国际米兰完全是被压制住了,并没有展现出意大利冠军应有的水准,这下米兰球迷更有的说了。而值得注意的还有,战胜国际米兰,是近两个赛季来,AC米兰唯一取胜的一次强强交锋,罗马、尤文图斯、拉齐奥等传统强队,AC米兰这两年似乎是不会打了,德比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个赛季的成绩,更是下赛季的信心,尤其是对一个希望夺次联赛冠军的AC米兰来说,当然,还有圣西罗主场的信心。

  德比的精彩让人回味无穷,而结果说句实话,AC米兰满足,国际米兰也不能说过于失望,毕竟随后两场比赛赢下一场就能成功卫冕,AC米兰则不能再有任何差错。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今年是失败的一年,冠军杯和联盟杯全部被淘汰,如果AC米兰再无法参加下赛季冠军杯,那意大利足球更缺少说服力了,而且没有冠军杯,很多转会市场工作无法完成,也将是对意大利足球财富的损失。调侃一句,国际米兰输德比,算是为意大利足球做贡献了,就像佛罗伦萨输卡利亚里一样,更何况国际米兰等回到主场球迷面前庆祝夺冠也会更加热烈和舒服吧。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里瓦斯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