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舒帅对比卡佩罗有何优劣 皇马仍未打上舒氏标签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第31个联赛冠军,终于在舒斯特尔的带领下成功收入囊中。作为皇马历史上第9个在执教皇马第一个赛季就获取联赛冠军的主教练,尽管曾经饱受争议,但最终他还是成功将自己写入了皇马的光荣历史,与卡佩罗、本哈克、比利亚隆加这样各个时代的名帅并列在一起。上赛季夺冠的意大利金牌教练卡佩罗,在夺冠后不久依然被解雇,而舒斯特尔也一度考虑过在赛季结束后离职,但却被皇马高层竭力挽留,他自身究竟与卡佩罗有什么不同?他的球队究竟与卡佩罗的球队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完全就可以用“没什么区别”来形容,准确来讲,就是在形容一支球队最核心的几个方面上,舒斯特尔基本上继承了卡佩罗二次执教后的遗产。主力阵容架构上,尽管米亚托维奇为舒斯特尔购置了多名强力新援,但真正进入绝对主力阵容的只有斯内德和佩佩,而且两人还都因为重伤缺席了很长时间。唯一真正出于主观考虑而与卡佩罗有绝对区别的,是舒斯特尔坚持以古蒂为中场核心,而卡佩罗后期完全弃用古蒂罢了。

  但即使以古蒂为核心,舒斯特尔也没有像不少皇马球迷设想的那样,以古蒂为核心,锋线上多点开花打出攻势足球,在比赛风格上,皇马不少场次难看至极,让不少批评家讽刺道“跟卡佩罗时代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些比赛面对积分榜倒数的对手甚至安心打防守反击,让巴萨派媒体多次嗤之以鼻,因为在上任伊始,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都承诺过“卡佩罗时代的丑陋足球将不再出现,我们要带给球迷精彩的足球。”而卡佩罗二进宫时代的“赢球公式”他也完全继承了过来:卡西利亚斯+范尼=胜利。稍有区别的是随着劳尔的复苏及他在范尼受伤期间独挑大梁,舒斯特尔的公式里多了一个“加数”。

  相较拥有传奇执教生涯的卡佩罗,经验上明显不足,还是第一次执教豪门的舒斯特尔在临场指挥上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他更加依赖赛前制订的战术,比赛中的临场变化经常出现问题,中段几场比赛接连丢分,不少时候都是问题在上半场早早暴露,但他却依然坚持原有战术,换人上也多次出现为换人而换人的情况。用人上,由于之前执教的都是小俱乐部,舒斯特尔完全没有执行轮换制的概念,但相比小球队的主力替补分明,皇马一线队的20多个球员都认为自己足以胜任主力,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连续多场比赛安排一样的主力阵容,尤其是在锋线上,范尼和劳尔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有动过,索尔达多和萨维奥拉根本没有机会,伊瓜因则不得不打回老本行右前卫才能捞到一些出场时间。

  但舒斯特尔之所以比卡佩罗提前多轮拿到了联赛冠军,一是他继承的卡佩罗的东西里,绝大多数是为了胜利而存在的精华部分,从而直接导致上半程奠定巨大优势,即使多次犯错也难以让同样一直在犯错的巴萨追上,第二就是,在处理内部人际关系上,卡佩罗没能做到的东西,舒斯特尔都做到了。在德国人的第一个赛季里,皇马内部的消极新闻全都来自高层,除了拉莫斯一度抱怨球员之间关系冷淡外,球员内部没有出现任何值得让敌对媒体炒作的东西,原本的几大帮派在卡佩罗走后重新团结在主帅下,这让人想起了博斯克时代的皇马,同样存在各自拥有不少大牌压阵的帮派,但却被主教练有效整合,将球队最大利益变成共同利益,从而让所有人为之卖命。毕竟球迷们看不见更衣室内部的人际关系网,但却看得见积分榜的形势,以及奖杯的个数,这也是他们更愿意关注的东西,舒斯特尔都让他们看到了,满意了。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古蒂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