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老鹰

三巨头只是"美丽的谎言" 球星堆砌并不意味夺冠

老鹰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常规赛里,凯尔特人取得了66胜16负,胜率过80%,这是近年来少有的好战绩,这也是很多人看好凯尔特人的原因,但是在凯尔特人以4比3艰难的战胜老鹰,没有让后者上演黑八奇迹后,很多人已经降低了对凯尔特人的评级。

  凯尔特人是三巨头的球队,在和老鹰的七场大战里,三巨头合计得分分别是50分,48分,62分,52分,61分,59分,47分,其实在凯尔特人获胜的四场比赛里因为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三巨头的得分没有参考价值,而在凯尔特人输球的比赛里,三巨头得到62分,52分,59分,而全队得分是93分,92分,100分,在双方第三场比赛里,三巨头得分接近全队得分的3分之2,但凯尔特人还是没有赢球,这已经很说明问题。

  凯尔特人的轮转体制有问题,在和老鹰打的你死我活的比赛里,三巨头上场时间都达到40分钟以上,如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加内特上场41分钟,阿伦41分钟,皮尔斯36分钟,凯尔特人对三巨头过分使用了,要知道季后赛是拼消耗的,如果这样使用三巨头,体力将肯定受到影响。

  凯尔特人没有好的替补,卡塞尔没有发挥作用,PJ布朗也不能对加内特以支持,凯尔特人替补只有波西有冠军经验。在季后赛里,托尼阿伦被束之高阁,保维上场时间明显减少,胖子戴维斯就看不到他的身影,这样不给替补机会迟早是要受到惩罚的,事实上凯尔特人替补肌肉男们完全可以派上用场的。

  凯尔特人靠的是防守,但这是建立在消耗大量体力基础之上的,三巨头都年龄偏大,如果对他们过分使用肯定会在比赛后半段比赛下降,约翰逊能够在双方第四场最后一节单节得到20分已经证明了个事实,凯尔特人的体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跟不上了。

  老鹰的打法是无招胜有招,他们就依靠约翰逊的个人能力,史密斯和威廉姆斯的错位冲击以及霍弗德的篮板,但就是这样没有成型的球队彻底克制住了凯尔特人,老鹰依靠球员天赋的特点正好克制了绿衫军,老鹰凭借球星的发挥和对手周旋。

  绿衫军讲究配合,是阵地进攻以及团队作战的高手,但这一套在季后赛未必管用,老鹰在主场用几乎野蛮的方式打的凯尔特人没有脾气,霍福德和史密斯领衔的内线在凯尔特人篮下肆虐,内线打活后外线的约翰逊手感也开始热的发烫。在骑士和奇才的比赛前,史蒂文森说詹姆斯被高估了,但事实上小皇帝就是靠个人能力带领骑士打败了奇才,现在詹姆斯还会用突破冲击皮尔斯,这够凯尔特人难受的。

  也许凯尔特人在2比0领先后有了轻敌思想,但事实上绿衫军的实力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强。对方只要控制住内线,和你死拼篮板,限制住加内特凯尔特人就不好办,只要在内线能够压倒凯尔特人,外线能够保证多点攻击,就可以像老鹰一样把凯尔特人干掉。

  就这一点看,凯尔特人有点悬乎,骑士的大Z,大本,瓦莱乔进攻能力或许不如老鹰的前锋群,但是防守能力肯定强于对方,只要在防守上死耗加内特,拖住他不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进攻,同时小皇帝加强突破,硬吃皮尔斯,外围的韦斯特和吉布森再予以三分支援,凯尔特人就很难抵挡住骑士的攻击。

  其实,三巨头是个美丽的谎言,球队的实力并不是靠球星数量的堆砌,而是靠球星之间是否能够产生化学反应,现在三巨头之间虽然有默契的配合,但他们没有合适的角色队员去辅佐,过分依靠三巨头的结果就是凯尔特人早早的被挡在总决赛的门外。(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内特爆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阿伦 | 加内特 | 皮尔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