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男板男台奥运前景最险 三大劲敌领衔冲击梦之队

    搜狐体育讯 如同上周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比赛一样,中国跳水队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又是先抑后扬。虽然含金量比之墨西哥站有所提升,但我们不得不直面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欲在2008北京奥运会“圆”梦的难度越来越大。在旧有对手紧逼的同时,像伍立群、卡斯蒂略、克莱因等一股新生力量同时也在崛起,随时准备掀翻强大的中国跳水队。 >>您认为08奥运中国跳水夺金点有哪些?

  男子10米台无论单人还是双人项目,现在都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大隐患。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中国队都丢失了男子跳台的金牌。最近两站比赛,双人10米台金牌又都被俄罗斯组合抢走。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已经肯定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这个名字却可以始终围绕在中国跳水队的周围。

  在单人项目上,周吕鑫和林跃的特点放眼世界已不够明显。林跃原本是靠难度取胜,但目前却成为了“难度王”之一,新科世界杯冠军德国选手克莱因的难度已经达到了21.0分,其他几位欧美劲敌也在今年将难度提高到了20.5分,这也是近期状态不佳的林跃屡屡失手的原因。近两年中国选手难度一成不变,旨在奥运备战最后阶段求稳为主,这一指导思想使林跃们难度逐渐被对手超越。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不但在单人项目给中国队以威胁,在双人项目上同样如此,昨天他便与多布罗斯科克搭档联手击败了中国的“月亮”组合,报了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实际上在墨西哥站,俄罗斯的二号组合汉别科夫/维库洛夫便击败过中国这对小将。中国组合状态不佳是事实,但对手实力提升也是不可忽略的。像美国的布迪亚/芬楚姆、2003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老将赫尔姆/纽贝里也具备冲击“月亮”组合的实力。

  女子10米台“双保险”王鑫和陈若琳突然就不保险了,2007年横扫全军的两朵小花,在近两站比赛中分别被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和16岁的澳大利亚华裔小将伍立群击败。去年可以领先对手50多分的优势,如今变成了落后对手20余分。这一差距不能简简单单的用状态不佳搪塞过去,对手实力的增进我们必须正视。

  在墨西哥站丢掉的男子3米板金牌,在加拿大站中终于又夺了回来。何冲和秦凯稳定性不足是其软肋,但整体实力还是有的。不过两人同样需要面临着墨西哥天才卡斯蒂略的冲击,此人一招难度系数达到3.9的5355B(向内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始终是一个潜在威胁,一旦在大赛中以搏金牌的心态使用该动作,中国二将能否顶住冲击尚是疑问。更何况该项目上还有德斯帕蒂(实际只有23岁)和萨乌丁这两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一直紧盯金牌。

  实际上,中国跳水早就面临着这样的挑战,只不过在过去几年在金光闪闪的大背景下掩盖了一些问题。2005年世锦赛,德斯帕蒂一人就逼得中国跳水队在男子3米板和1米板手忙脚乱;2007年世锦赛,男子10米台上中国跳水队从难度到完成情况占不到半点便宜;女子10米台本来就是个不稳定的项目,从雅典到现在,中国跳水队主力走马灯似地换,直到去年年底陈若琳和王鑫才比较明确的成为女子跳台的主力;女子3米板虽近年来金牌从未旁落,但是2006年世界杯老态龙钟的帕卡琳娜差点让中国在世界比赛中的百金梦向后推延。 >>中国跳水目前的状况您是否满意?

  虽然中国跳水队很强大,但是老的如萨乌丁、纽贝里、劳拉、海曼斯一刻也没有放弃过抵抗,小的如克莱因、伍立群等也表现出强烈的上升态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国体育因为闭门造车而意外失手的战例不胜枚举。无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是否说过我们要超越雅典奥运会6金这样的言论,有一点必须说得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这是体育界百颠不破的真理!(大堡礁)  

    延伸阅读: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 中国队收获六金郭晶晶双冠
              加拿大站跳板单人郭晶晶夺冠 秦凯王峰双人称雄
              叶一茜产子丈夫生气 田亮:这是家事不接受采访
              妻子产下一女田亮初为人父 明星婴儿照叫价30万
              墨西哥惨败给跳水队敲警钟 奥运需提防心理失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 克莱因 | 伍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