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五轮不胜跌入低谷 拉德科无人可用何谈东山再起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主场没输球,拉德科松了一口气。

  赛后,拉德科彬彬有礼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很绅士地帮助女主持人拉出了椅子请她先坐下,然后笑容可掬地坐下来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五轮不胜了,拉德科居然能够泰然处之,因为他已经明白,目前这支大连队就是这个水平,即便他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既然如此,还不如坦然面对,“比赛结果我不满意,但球员的表现我很满意。”说出这句话,拉德科依旧在笑。

  拉德科的确无法指责球员们的表现。

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大连队便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整个上半场基本上将武汉队牢牢压制在半场,只能靠寥寥几次反击威胁大连队球门。可是,优势换不来胜势,球队进球率奇低的情况依然无法改变,上半场双方都毫无建树。下半场一开始,大连队便为自己的碌碌无为付出了代价,陆博飞的任意球洞穿陈东把守的大门,大连队开始面对落后的局面。拉德科当然知道,如果这个主场输给武汉队将意味着什么,也许球队就此将走向崩溃边缘。于是他开始调兵遣将,可是老问题又出现了——他手下基本上无人可换,大调整后的大连队没留给他从容换人的余地。无奈之下,他只能换上了去年遭遇重伤的权磊。这实在是无奈之举。孙峰的破门挽救了大连队,也挽救了拉德科。

  一直以来,拉德科对孙峰的信任终于收到回报,平局的结果虽然并不能令大连球迷满意,但总算没有输球,拉德科可以有余地喘一口气,“我知道足球对于大连这个城市意味着什么。从我打算跟实德俱乐部签约的那天开始,我就下了决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尽量捍卫这个队的荣誉。但是实德俱乐部现在正在一个转型和过渡的阶段,很多队伍的人员配备和战术打法都要我来重新调整,说得再简单些,就是我们在进行一种战术打法上的改革,现在似乎是我们在为这个重建的过程付出代价。”

  但这个代价似乎过于沉重了,现在球队的成绩远超出大连球迷心理承受底限,看台上寥寥不多的球迷喊出零星的下课声,是对拉德科最好的警醒。“现在看来我的队员们显然还不能一下子就完全适应我的打法,我们还需要在某些环节上进行调整和简化,尽快让我们的成绩提高上来。”拉德科说道。大连这座城市对拉德科出奇地宽容。当年福拉多在任时,即便是刚刚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冠军,次年成绩不佳还是被球迷疯狂喊下课。当时,实德队的成绩并不比现在更差。

  “大家的宽容和理解让我更加要拿出一些实际行动来回报,而我能够感觉到我的队员们也不想就这么下去,看着球衣上的八颗冠军星星,我们即使不能让它们变成九颗,也绝对不能让这八颗星星因为我们这个队伍而褪色。科萨和杨科维奇都跟我说过,大连队的队员最不缺少的就是勇气和骨气,我相信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的。”能笑着面对一切,证明拉德科对自己还很有信心。可是接下来如果成绩无法反弹的话,恐怕他很难继续笑下去了。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