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迟凤利:大连七种武器--刀

  “保卫大连!”从球队保级角度喊出这句话,相信每一个大连人此时都无法处之泰然。

  不管球迷们如何不满,也不管他们是否真的离开了球场,但毫无疑问这座城市的所有人都与这支球队有种血脉相连的天然关系。这决定了人类最真挚的情感必将在某个时刻流露——不抛弃,不放弃,说到底这也是大连这座城市的球队。

  抛开球队保级的话题不说,“保卫大连”还有其更深一个层次的含义——完成大连足球的一次救赎。这将是一个艰深的话题,也许有人认为目前的球队正走在救赎的路上,而也有人会认为目前这条路与救赎根本南辕北辙。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激烈碰撞,让大连队又一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虽然这次成为焦点的背景并不美好,但至少这证明人们仍在关心这支球队,它才有了活着的土壤。

  公平地说,本赛季球队的调整过大,以至于目前球队的成绩远超出球迷能够承受的心理预期。其实不难想象,就连队员们都无法接受球队沦为平庸的中游球队的现实,更何况胃口更高的大连球迷呢?请回忆一下每次大连队夺冠时球迷的那种狂热和自豪,这正是一支球队应该送给球迷的最好礼物,然后才会有球迷为球队疯狂呐喊的赞歌。

  球迷要求大连队每年都夺冠的确不现实,但球队至少每年都要有夺冠的希望,尤其是足球城大连的球队更是如此。希望还在,梦想似乎便触手可及。冠军永远都会是大连球迷的理想,承受不起这份爱,就没有资格扛起大连足球的重担。

  “保卫大连!”如果球迷们在球场上喊出这句话,不知道多少人会因此泪流满面——曾经的一切在眼前慢慢消逝,三年了,我们真的等得很辛苦。 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