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放走弱旅大连已非一流 昔日八冠王成保级困难户

  很庆幸,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0分钟的时候,海昌队终于扳平了比分。只是,谁都乐不起来。在自己的地盘,面对武汉这样的中下游球队,海昌队都会打得如此费劲,等碰到国安、申花或泰达时,他们又有多大的机会全身而退?“现在是该好好考虑一下保级的问题了。

”队内人士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与1999年不同,现在的海昌队没有内部矛盾,全队上下精神面貌也都很好,他们只是没有了以往那种见谁灭谁的实力。落后了,就要挨打!

  遗憾 放走弱旅

  中超变了。传统弱旅纷纷揭竿而起,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海昌队却不进反退,除了依靠一个点球主场击败青岛之外,前6轮联赛中他们就再没赢过球。形势变得越来越危险了,现在,海昌队已经滑落到了保级区。“其实我们的排名应该更高一些,主要是前几个主场没把握好机会。”对联赛前景仍抱有一丝幻想的球员如此表示。在他们看来,主场放走了金德与建业,是一件令人非常懊悔的事情。

  只是,自己在关键时刻连续犯下低级错误,海昌队不得不直面这样的尴尬:接下来,对手的实力会越来越强,而他们却找不到任何实力增长点。“上半程除了绿城和深圳之外,其他球队都非常难对付。就是绿城和深圳,也不那么好打。他们都要保级,肯定要严防死守。”一名队干大发感慨。在过去,主场放走了弱旅,最多只会威胁大连队的夺冠前景,现在,他们却有可能要为此付出打到最后仍拼死保级的代价。

  失落 我非一流

  作为一支重新组建的队伍,海昌队确实面临着很多困难。队员们需要逐渐领会拉德科的战术要求,队友之间也需要时间来完成磨合。不过,拉德科执教海昌已经有4个半月了,联赛也已经踢过6轮。现在再拿磨合说事,未免有些说不过去。“说到底,就是我们队已经不行了。”一名主力队员无奈地说:“今年的形势肯定危险!能力不行了,我们能怎么办?也就这样了。”

  最初接连放走弱旅时,海昌队员们还很不服气,认为对手之所以能够从大连拿分,主要是因为自己没发挥好。即使是在败走成都的时候,很多人仍持有这样的观点。不过,客场完败在鲁能脚下后,大家终于意识到,大连队已经没落了。他们不再是过去那支一流强队,已经被鲁能远远抛在了后面。前天,海昌队又在主场率先失球。虽然他们最终还是顽强地扳平了比分,但对手毕竟是需要保级的武汉队。球踢到这个份儿上,海昌队完全等同于其他保级球队了。

  郁闷 外援沉默

  冬训期间,实德俱乐部一度非常乐观,认为只要引进4名优秀外援,球队的框架就一定能够很好地撑起来。这样的判断并没有错,问题是,他们的引援工作做得很失败。一名主力队员在私下里评价说:“3个外援里,就数奇里科夫不错。他确实很有能力,只是队友对他的支持不够。卡由防守面积比较大,但技术有点粗糙。至于说那个左后卫,实在是不怎么样。外援能力不突出,还不如把机会留给杜龙泉、李学鹏他们。”

  欣慰 精神不倒

  本赛季海昌队的人员调整工作做得很失败,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足够多的优秀队员可用。对此,拉德科无能为力,整个教练组都无能为力。“权磊一年半没踢球了,打武汉时都被换上去了……”一名队干欲言又止,他的意思并不是说权磊能力不够,而是说拉德科用兵有多么窘迫,新帅根本就没有选择!“本来人就少,现在又有了伤病,红黄牌的问题马上也要出来了。再加上国奥队员有好几轮都打不了,你说我们怎么办?我们的形势确实很危险!”

  唯一让俱乐部和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队员们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每一场他们都拼尽全力,努力争取胜利。问题是,足球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拼劲与斗志都只能锦上添花,却无法雪中送炭。从教练到球员,个个尽心尽责,海昌队却依然徘徊在保级区,这只反映了一个问题,这支球队今年确实很危险,大连需要保卫了!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